·[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名片(城标/市花/美食/景区/人物)

敞口山楂:一个生于青州兴于青州的山楂品种

时间:2022-03-10 11:10:54  来源: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

山楂是一种普通的核果,鲜食有点甜,有点酸。有的人喜欢吃,有的人怕酸。不过,山楂制品大部分人都喜欢,不但好吃,而且营养,成为非常普遍性食品。

如果提起山楂,不得不提到青州,山美、水美,人杰地灵的古城,遍地都是山楂。勤劳、富有智慧的青州人将山楂做成可口的食品,变成遍地的财富。

一、生于青州,成名于青州

敞口山楂是大山楂中的一种,它色、形、味俱佳,可以说是品质最好的一种。

据青州府志记载,早在五百年前,当地已有敞口山楂的种植和培育,青州土生土长的一个山楂品种。

数百年,深受青州百姓的喜爱,不是没有原因的。营养丰富、味美香甜、耐贮运,百余年前已出口国内外。

2014年04月16日,原国家质检总局批准对“青州敞口山楂”实施地理标志产品保护。

生于青州的敞口山楂,出身即带的优势,让它成名于青州,扬名海内外。

皇尊庄园万亩山楂种植基地

敞口山楂有哪些独特品质

山楂是药食同源的果品,营养价值和健康价值均非常高。但是作为大山楂中的优品,有它独特的品质:

1、果肉白色,肉质糯硬,味酸甜,清酸爽口,风味甚佳,品质极佳。切片制干色泽鲜艳,被誉为桃花植物片,是传统的出口畅销产品。

2、果实总含糖量11.07%,总酸3.78%,果胶2.92%,每百克果肉含维生素c48.1毫克,果肉率89.1%,出于率36.9%。敞口山楂营养含量丰富,钙和铁的含量居各种水果之首,是大山楂中品质最好的品种。

3、含枸橼酸、苹果酸、抗坏血酸、醣和蛋白质、碳水化合物。有降血压,促进胃肠消化的作用。中医认为,山楂可健脾消积,对减肥有利。可以辅治继发性肥胖症。

青州农民靠敞口山楂富裕起来

在青州当地,山楂种植历史悠久,区域广泛,山楂制品成为一大特色,带动当地农民发家致富,促进当地经济发展。据不完全统计,山楂片、山楂糕、山楂果脯、山楂卷……山楂加工企业和小作坊遍地都是。山楂深加工产业在逐步兴起,进一步提高了山楂附加值,在乡村振兴事业中起到关键作用。

山东皇尊庄园山楂酒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山楂种植、产品研发、加工生产和终端销售为一体的综合性全产业链企业,圣八礼、圣登堡等山楂酒品牌,及敞口乐等山楂汁品牌,远销省内外。作为一家农业产业化省级重点龙头企业,在山楂的培育和深加工上做出重要贡献。重要的是,伴随企业的发展,当地山楂价格大幅度提高,皇尊庄园切实在促进农民就业、增加农民收入方面做出了一定的贡献。

QQ图片20220310111611.png

新时代,皇尊庄园将同青州其他山楂制品企业继续在山楂深加工的研发和产品创新上锐意进取,利用敞口山楂的优势,发展健康事业,也将青州敞口山楂推广到海内外,做助推“千年古城新崛起”的一名积极分子。

最新信息

  本网讯 河北草原天路最西端,张家[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河北草原天路最西端,张家[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