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国知名县(区)/镇

武宁县:着力打造全国最美县城

时间:2013-04-24 14:03:12  来源:大江网  作者:周蔚华

沙田河湿地公园

  突出品味。武宁县利用自身资源优势,高品位、大手笔启动了沙田新区建设,将县城周边西海水域纳为城市内湖,城市发展驶入快车道。

  新区所有建筑都要作为景观来建,实现建筑物与景观生态和谐相融,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先后投入资金3000余万元,聘请了国内一流的规划设计单位,编制了县城总体规划、城市远景发展规划和其它详细规划设计。整个城市建设分三步走:第一步以朝阳湖为核心,打造"武宁人家";第二步以沙田河为核心,建设沙田新城;第三步以"西海湖"为核心,建设滨湖城市。

  突出规模。通过新一轮规划,城市建设控规范围不断扩大。沙田新区城市建设实施了道路、桥梁、公园、广场等10大类建设项目,西海大桥建成通车后,县城周边的庐山西海水域将变为城市内湖,形成38公里长的城市湖岸线,城市品位将进一步提升。把"水文化""和文化"融入城市规划建设,沿湖重点打造水面、湖岸景观、低层建筑、高层建筑城市四条天际线。

  突出民生。完成了新区"五路三桥两堰一公园"等一批基础设施工程。市民服务中心、"两馆一院"、教育园区、环城大道、西海大桥等一批投资亿元以上的功能性、公益性大项目先后峻工,做到还景于民,添景于城。在建设新城区的同时,武宁县还注重对老城区的改造。投入资金对老城区的基础设施进行了升级改造,不断完善城区的路灯和装饰彩灯等亮化设施建设,形成了风格各异、层次分明、动静结合、错落有致的城市中心夜景和城区景点。

  突出特色。如何体现城市建设的高品味和自身特色,武宁县在新城区设计上独具匠心。启动大型城市综合体作为商务中心,车子全部进地下停车场,新城区将不建一道围墙,全部实行通透式智能化管理,一湖两岸临水的地方全部建绿化景观,做到还景于民。把每一个项目设计都做成精品,每一个建筑都做成景观,打造武宁山水旅游品牌,让更多的人来到武宁,留在武宁,把武宁打造成为成功人士的第二居所和具有高水准休闲养生养老胜地。

  山水武宁,一座中国最美旅游县城和休闲养生城市正呼之欲出!

 

最新信息

  本网讯 集宁区首届金色花海文化旅[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集宁区首届金色花海文化旅[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