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国知名县(区)/镇

印江荣获中国最美风景县贵州10佳称号

时间:2013-04-24 14:03:26  来源:新华网  作者:刘超

49日,贵州省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在“特蒸酒‘寻找中国最美风景县’”贵州10佳榜单上有名,荣获“中国最美风景县贵州10佳”称号。

    这是通过由省委宣传部、《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社、省民委、省旅游局、贵州日报报业集团联合举办的“特蒸酒‘寻找中国最美风景县’走进贵州活动”,自20129月启动以来,经海选、网络投票、公众票选、专家(摄影师)打分等环节,按照组委会专家评审团制定的10项评选标准,票选产生了“中国最美风景县贵州10佳”和代表“国家公园省贵州”的三张名片(自然名片、人文名片、物产名片)。

    印江以声讯短信票和网络票相加总票数第一和专家打分占50%的权重以总分第四名获得“中国最美风景县贵州10佳”。铜仁市梵净山景区获得“国家公园省•多彩贵州风” 自然名片,松桃县“苗王城”民族民间绝技和德江傩戏获得“国家公园省•多彩贵州风”人文名片。

    专家组按10条标准进行评选打分,自然环境优美,舒适宜人;景观整体环境和谐,是否具有多样性;环境生态良好,没有或者少被人类活动破坏;景观独特性;物产及动植物资源丰富;文化多样性;历史积淀是否深厚久远;建筑风貌是否保存完好;传统民俗是否保存完好;当地居民幸福指数。

    专家组推荐词为:游印江可览梵净山的雄奇,感受弥勒菩萨道场的魅力,体验团龙土家民族村的和美,沿红二、六军团的足迹穿行多彩贵州,感悟到傩文化、长号、书法为代表的土家文化现象。

 

最新信息

  本网讯 集宁区首届金色花海文化旅[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集宁区首届金色花海文化旅[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