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国知名县(区)/镇

驻马店市将构建河南著名乡村旅游风情带

时间:2013-07-23 12:05:26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

本网讯 据驻马店日报消息,近日,我市下了《驻马店市村旅游目建设实施方案》,今后我市将依托越的村生态环境、田园光、特色农业、古村民居、民俗情等特色源,以精品化打造、片区化开产业链带动理念,大力展景区依托型、城市近郊型、农业型、休闲农庄型、旅游小型、家庭农场型等村旅游目,打造生态农业观光、森林休憩、果园采摘、康体养生等村旅游品,足不同次的旅游市需求。不断完善村基础设施建村旅游境,推动乡村旅游向特色化、市化、产业化方向展,提升旅游产业水平,促进农民就增收,形成以旅强农、以促旅、合、城的旅游新格局。将两片区打造成河南著名的村旅游、城市居民休新的兴奋点、旅游产业发展的亮点,引我市村旅游快速展。

形成推进乡村旅游的大合力。针对乡村旅游展工作,我市确定了村旅游划、经营模式、开多元品、加快基础设施建、提升要素品味、大宣推介、加强规范管理、加重点任。整合村旅游源,培育村旅游精品。我市力争到2015年,培育10村旅游示范()50村旅游示范点、1000个星级乡村旅游经营单位,全市村旅游年接待量达10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亿元的目

加快重点目推步伐。我市将充分利用农业事活、民俗文化、家庭院、生、田园光等源,围绕城郊休度假、生态农业观光、耕文化体村养生度假等不同型的村旅游需求,着力打造主旅游小、特色村落和村旅游精品。每个区要重点培育1~2个休闲农业村旅游示范乡镇5~10村旅游特色村、100个星级乡村旅游经营单位。要按照划的要求,重点打造百里画廊村旅游门户点,完善道路标识,整治沿途境,提升景果。做好森林公园、寿山、蚂蚁山、金山、云梦山、竹沟湖、石河、翡翠画廊八大片区的改造提升。高准打造村生态绿道,以都市田园绿道、金顶农绿道、竹沟湖光生态绿道和竹沟湖沿湖生态绿道的示范,加快村旅游绿道系的建。加快遂平石崖村旅游片区和泌阳-山湖-白云山村旅游片区设计制工作,整合区域内村旅游源,加快推区域内村旅游经营户改造提升和展工作。

努力提升村旅游要素品。我市将围绕乡村旅游吃、住、行、游、六要素,实现乡村旅游特色化、专业化、准化、范化展。深入挖掘地方特色菜肴,推出一批色、香、味、形、俱佳的地方特色菜,做到一家一特,丰富地方特色菜体系。大力家住宿,改造提升村旅游住宿的硬件水平,展民俗厚、土特色明的家住宿,建立功能完善的村住宿体系。提升和美化村旅游道路,建出入通、集散随意的村旅游交通网体系,提高内部交通的通达能力,倡徒步、自行等低碳交通方式。加大村文明建工作力度,根治村旅游环节、乱、差、破象,改善生。设计、开、生售具有驻马店特色的旅游商品,重点突出文化特色特色特色村旅游商品品牌,充分体我市村旅游商品的绿健康理念,提升旅游商品价展一批大众型村文体娱乐,打造情特色郁的旅游娱乐文化目,提升村旅游文化品位。

加大村旅游人才培力度。市、县农办农业、扶、旅游等部要加大对乡村旅游人才的培力度,按照、分批、分的原,通送教上班、结对帮扶等方式,开展多次、多渠道的培。加强对旅游从者的培,重点提高村旅游从者在经营、食品生、旅游文化、旅游安全、接待礼、餐和客房服等方面的素和服技能;强对当地干部和经营户进村旅游目开、管理、促专业,提高村干部和经营户发村旅游的能力。各()持以示范带动提品、以准管理促提升的原,采取上下的方式加大村旅游相关准的贯彻实施力度,加快村旅游示范、示范乡镇、示范村和星级乡村旅游经营单位的建步伐,一步促进乡村旅游提档升,力争实现乡村旅游服务设施、服流程的准化和范化。

完善村旅游基础设施。市、交通部要尽快村旅游交通建先解决旅游交通干道、重点旅游景区到村旅游点的接道路建设问题,率先提高村旅游公路等级标准。要一步范和完善旅游交通标识,在公路重点路段、旅游门户、旅游点、出入口等,布点标识范公共信息形符号,方便游客游。各区要加快推旅游、住宿、停车场、公等服务设施建,提高村旅游接待能力。加快、村和景区()排水网力、等基础设施建足游客对饮食安全、生活生、住宿方便、信息服等方面的基本要求,努力提高村旅游的合服功能。

最新信息

  本网讯 集宁区首届金色花海文化旅[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集宁区首届金色花海文化旅[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