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国知名县(区)/镇

九寨沟严重游客滞留已退12000多张票价值370万元

时间:2013-10-13 15:06:32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高淑英 赵婷婷

昨晨,九寨沟景区管理方通过其官网为2日游客滞留事件致歉,称对未游览完景区的游客进行全额退票,并将采取延缓售票时间等措施分流乘客。声明称,事发当日少数急于赶车游客强行拦车,导致部分站点观光车辆受阻,引发连锁反应最终导致整个客运系统瘫痪。

当日4000余人滞留

景区声明称,102日中午12时许,由于少数游客在正常候车时间内,急于赶车,不听从管理人员指挥,强行拦车,导致部分站点观光车辆受阻,无法正常运行。此现象迅速引发连锁反应,造成整个运营车辆无法循环运转、大量游客无法正常乘车。由于候车或步行时间较长,部分游客心生怨气,不听劝阻,翻越栈道,走在公路上,导致整个客运系统几乎瘫痪。截至19时许,景区共滞留客人4000余人。

事发后,九寨沟管理局协同相关部门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全力开展疏导工作。通过多方努力,截至222时左右,滞留游客全部安全疏散。

对未游完景区者全额退票

102日,九寨沟景区由于游客量过大,发生滞留事件,景区最终不得不出动武警维持秩序。当21时许,大约60辆大巴在警车带领下抵达诺日朗换乘站,滞留的2000多名游客开始逐步撤离,当时很多乘客已滞留5个小时以上。东方早报记者黄芳称,被滞留的游客情绪激动,有人提出要退票。昨日凌晨,网友“SCC_李航”发微博称,“九寨沟此时退票现场……几千人……游客还攻陷了售票处”,所附照片显示,有大量人聚集。

九寨沟管理局旅游营销处处长罗斌表示,从222时起,在景区售票处开始组织退票,到凌晨3点已经退票8000余张,部分游客情绪略显激动,但没有出现“打砸攻陷售票处”的情况。

据景区声明,他们在疏导游客的同时,全面开展退票工作,对未游览完景区的游客进行全额退票。九寨沟景区旅游营销处负责人介绍,在景区售票处附近一家酒店专门设置了退票窗口,截至昨日1530分,退票张数已达1.2万多张,退回票款370多万元。

采取措施分流游客

景区声明称,九寨沟景区的最佳承载量为2.3万人次/天,最大承载量为4.1万人次/天。景区将采取县、局、司三方联动、远端控制,延缓售票时间,分时、分段、分区游览等措施,合理分流游客量。至昨日1030分,九寨沟4.1万张景区门票已售完,进沟旅游人数达到最大容量。

据悉,由于自驾游游客众多,景区临时调整了售票时间和售票限额:第二天进入景区的售票时间由1730分调整到1030分;“十一”黄金周期间,对旅行社网络订票实行当日最大预订量为1.6万人次的控制。

最新信息

  本网讯 集宁区首届金色花海文化旅[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集宁区首届金色花海文化旅[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