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品牌/理念

借助节会 塑造城市品牌

时间:2013-04-26 17:12:51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严斌

Hi歌、住帐篷、夜啤酒、诗画汇……412日,在马家镇丁家大院,到处是歌声的海洋,到处充满节日的气息,在马家赛区、大丰赛区、温江赛区和青白江赛区脱颖而出的16位优秀选手为近10万游客和当地群众奉上了一场音乐饕餮盛宴,加之“状元绿道骑游”、“状元夜宴style”、“状元诗画汇”、“状元靓车行”、“状元花卉show”、“状元美食汇”等系列活动的激情演绎,本届节会关注度极高,开创了新都区区节会活动的新纪录:效应最显著、收获最重大、影响最突出、传播最广泛。

以赛歌会为主线,以全民互动为基础,以打造品牌节会为目标,本届新都“三月三”创新宣传形式、丰富节会内涵、融合新鲜元素,电视、广播、报纸、微博、网站、手机报、二维码……各类媒体高度聚集,让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在媒介融合环境下进行了多元化的发展,融合更加深入,使传统节会提档升级,影响力进一步扩大,充分展现了“香都田园 状元故里”——马家镇的文化底蕴、发展成果,极大提升了新都区区域形象。

新都“三月三” 成主流媒体四月新宠

新都“三月三”庙会起源于明代,至今已有300多年历史,为了提高节会影响力,实现高端化传播。活动紧紧抓住传统媒介品牌优势,在新闻报道的深度、广度、高度方面下工夫。与成都多家重量级媒体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对本次活动进行全程推介和图文报道。借助媒体的影响力,助推本届新都“三月三”热播赛歌会实现宣传效应最大化。在百度中搜索,相关页面达50000余个。

省、市主流媒体的积极介入、重点关注、有效传播,全面提高了节会的知名度,电媒、纸媒等传统宣传方式推广范围覆盖成都全域,形成全天候、立体式的传播体系。新都“三月三”人气指数急速上升,马家无疑在这个四月成为了媒体关注的焦点。

新兴媒体助力 引起百万网友围观

此次新都“三月三”活动在充分利用报纸、电视等传统媒体优势的基础之上,还大力挖掘互联网这一新兴媒体资源,利用互联网这一新兴媒体资源进行网络推广,重点发力。与新浪网合作,设置专题页面进行官方权威推广,开展线上活动,评选“你心目中的人气歌手”,吸引数万网友参与;在新都官方微博“@新都资讯”新浪微博《微活动》专区推出“ 春约马家 声动城北 新都‘三月三’热播赛歌会微博转发活动;在新都视界网开设专题页面,进行全程图文展示报道。”

网络推广活动吸引了省内外及国外网友积极参与,相关话题博文被转发超过70万次,网友参与评论60万余次。据新浪微博后台数据显示,本次微博宣传活动吸引了来自北京、上海、广东、陕西、海南、深圳、香港……甚至海外的网友热烈响应。不少网友纷纷通过微博表达了对新都“三月三”的祝福,并传播给身边微博好友。

跨域搭台 打造全新魅力节会

“此次活动中,分别在温江区、青白江区举办新都‘三月三’热播赛歌会,是新都传媒第一次进行跨域合作,以搭建全新平台的方式,将新都的传统节会进行提档升级,并进一步地进行推广。这将有利于将新都全域的整体形象与文化氛围进行展示和营销。”新都“三月三”热播赛歌会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还将凭借更多的活动机会,以搭建平台为主,在展示新都全域形象的同时,吸引更多的市民群众积极参与进来,走进新都,了解新都。”

据了解,此次新都“三月三”热播赛歌会由新都传媒全程营销推广,旨在打造全新的全民参与、全民互动的节会,不断提升马家“三月三”传统节会的知名度与影响力。

最新信息

  日照市是住房城乡建设公布的第二[详细]

推荐信息

  日照市是住房城乡建设公布的第二[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