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品牌/理念

昆山城市形象片亮相纽约时报广场

时间:2013-04-27 11:40:54  来源:华夏经纬网  作者:周国洪 董俊

    周庄的小桥流水与现代都市交相辉映,清亮灵动的昆曲水袖与高尔夫挥杆交错叠现……美国东部时间417日,题为“给智慧一个舞台”的昆山城市形象片正式登陆纽约时报广场,向世界诠释了一个文化底蕴与时尚气息完美交融的江南人文宜居名城

  30秒钟的昆山城市形象片,以昆曲为主线,融汇并蒂莲绽放、周庄双桥、阳澄湖大闸蟹、昆山杜克大学、国际啤酒节等独具昆山特色的视觉元素,传递出充满活力与朝气的现代都市气派。形象片以数字影像技术把昆曲水袖幻化为婉转舞动的银亮水波,赏心悦目,令人惊艳,成为形象片的吸睛看点。

  “昆山是一座底蕴深厚,开放包容的江南城市,形象片中古典与现代交汇,文化与生活交融,表达了昆山开放、融合、创新、卓越的城市精神。”昆山市委书记管爱国说。

  昆山城市形象片此次亮相的电子屏,位于美国纽约时报广场。该广场素有“世界的十字路口”之称,是曼哈顿的心脏地带,年均客流量近1亿次,一直被视为“吸引全球目光”的最佳窗口之一。这座美国目前唯一一块由中国官方传媒机构运营的电子屏,被国内外媒体称为“观察中国的窗口”、“中国屏”。

  昆山位于长三角核心区,是我国IT等“智慧”产业的发展热土、中国大陆台资最密集的地区之一,综合实力连续多年位居全国百强县之首,有着“华夏第一县”的美誉。近年来,昆山发展进入新阶段,已成为我国迈向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的排头兵。

最新信息

  日照市是住房城乡建设公布的第二[详细]

推荐信息

  日照市是住房城乡建设公布的第二[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