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品牌/理念

第三十届太原双塔牡丹文化节即将开幕

时间:2013-04-27 11:57:19  来源:太原新闻网  作者:单彬

“唯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晋阳”。每到春夏交接之际,三晋名刹“永祚寺”内,古枝挺拔、群葩怒放。由太原市文物局主办,太原市双塔寺文物保管所承办,以“紫霞明珠绽放,幸福龙城飘香”为主题的“2013第三十届太原双塔牡丹文化节”,将于427日至511日在双塔景区举行。

永祚寺中的“文峰塔”和“宣文塔”是太原市现存古建筑中的文化地标,距今已有400余年历史。立于塔顶,可概览龙城全景,晋阳风光尽收眼底。随着历史变迁,双塔已然成为人们心中永远的城市记忆,而双塔牡丹更让这份记忆悠久、醇香。

太原市双塔牡丹节至今已经走过了29届春光。第30届双塔牡丹文化节将在前29届的基础上,结合城市发展新趋势,以花为媒,以景为衬,以雅俗共赏的交流方式,向各界朋友展示龙城文化,共叙城市记忆。同时也是我市以节造势、以节聚客,营造文化氛围、提升城市文化品位的一项重要举措。对于丰富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扩大双塔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展现太原的历史风貌和城市魅力,真正使文化遗产保护成果惠及广大人民群众,实现经济建设和文化遗产保护的互动双赢,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第三十届太原双塔牡丹文化节”期间,将举办留住城市的记忆——山西非物质文化遗产民间传统工艺专场表演及展览;瑞石艺术展;《双塔文化景区》规划展及《新郝庄——城中村改造样板示范》主题展;晋陕书画名家《游园赏花书画》主题活动及艺术展;《寻找紫霞仙子》主题活动;《留住城市的文化记忆——萧刚眼中的太原老城》钢笔画展;《留住城市的文化记忆——晋善晋美》双塔牡丹美食节;《我们的春天》残疾儿童游园赏花大型爱心公益活动;《牡丹认领》爱心公益活动;《游园赏花品美酒》怡园酒庄“春日酒品”品鉴会等一系列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

最新信息

  日照市是住房城乡建设公布的第二[详细]

推荐信息

  日照市是住房城乡建设公布的第二[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