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品牌/理念

步行城市 “协信式”城市人居理念

时间:2013-07-16 14:34:41  来源:重庆时报  作者:

步行改曼哈、步行改牛津街、步行改。六七月的“重外交季”,信提出的“步行城市”,既体了作公民所体出的任感,也是城市未来展建出的敏洞察力。

  城市中心的大型合区,“信制造”的品,自身就构成一个城市功能体,在不同业态合下,甚至相当于整个城市的影,云集了城市生活中的所有要素,在里面,一切以步行完成,低碳、生保、健康。

  西方社会最受推崇的运方式之一,步行一直是人心里易且方便的运。按最新出版的美国运医学会会刊要求,成年人平均每天步行累计总数不少于10000步,才能基本保身体量指符合健康要求。

  随着城市的展,步行城市,成越来越多的城市人的追求,然而步行境的量,是鼓励人更多选择步行而不是驾车出行的关。正是基于这样理念信集

  每天10000步 你的“城市”支持

  在城市步行居然成了一种奢侈:随着城市展,日便利的交通,客上减少了步行量。

  身高175CM、体重170斤的涛最近有了个新任——每天步器,走10000锻炼身体,“每天早上一起床就步器走路,到下班回家最多3500步。”没完成步行任涛把原因归结在小区太小、在路散步不方便等因素上,不过张在已找到了能迅速完成任的好方法——每天下班把停好,就去逛超市,哪怕不需要菜也要去走几圈,“有候运气好,回家就已10057步,松完成任。”

  不知何,在城市步行居然成了一种奢侈:随着城市展,日便利的交通,客上减少了步行量;不住宅里梯是必连许多五六的洋房都装上了梯;更不用说户外天上的电动扶梯……

  步行应该人居生活的基石

  步行,是人与城市之建立感情的纽带。步行的城市才是活的、生的。

  “城市在展,就必然会集聚越来越多生的人。了拓宽马路,一些城市设计规划只能一味压缩行人的空,有的道路甚至根本没有便道,汽成了街道的主人。”著名设计师李世煜认为在的城市划,仍然停留在崇拜工具、崇拜汽、崇拜机器的段。机动车挤占非机动车道停,非机动车只好占行人道通行,通道旁绿地又被“甲”护栏着,“了美和方便建造的只能远观无法触摸的、毫无人性化细节的城市,与行人何干?交通方便并不是、也不是城市人生活的唯一求。”

  在李世煜看来,人越来越期盼机动车之外的另一种全自”:全部自己行——步行。

  的、封的空,汽隔离了人与城市、与社会生活的接触,这样的生存空是不舒适的。而步行,是人与城市之建立感情的纽带。从个角度,汽是人的生活中心,步行才最应该人居生活的基石。步行的城市才是活的、生的,在城市中漫步、足、看和被看,这样才能步行者感到自己是个城市的一

  步行城市倡出行的绿色、保、低碳

  “步行城市”,从人居理念的角度出市民生活更加舒适、快捷、健康。

  “步行城市”的概念,很早以前在国外便有似提法,去它提倡的是出行的绿色、保、低碳。建“步行城市”,不是培养一种出行方式,更重要的是从人居理念的角度出市民生活更加舒适、快捷、健康。

  内普遍认为代的居住社区分中心城区和郊区城区。市政源集中的中心城区有商、教育、交通等丰富的公共源,生活然便捷,但居住境嘈、空气量、绿化条件都成问题;而在自然源集中的郊区城区,花同可以更大的房子、小区大绿化也好,居住舒适度高,但是到最近的农贸场买把青菜都要开才行。

  当都市住宅的便捷不舒适与郊区住宅的舒适不便捷成一种矛盾如何做出房抉?通过设计,把居住、物、娱乐、教育、医等人居生活的方方面面有机整合起来的“步行城市”——“1公里生活圈”,松地解决问题

  一公里生活圈 步行解决吃穿住用行

  、餐娱乐、教育、医等丰富而全面的生活源,在15的“1公里生活圈”有尽有。

  1公里可以做什么?5接送小孩上学,距离近好照;突然想尝试一下新学的菜式,10走到超市或农贸,那里有最新的食材;在公室忙碌了一天,回家不想做15慢行到社区里的美食一条街,吃过饭还可以便去旁边购物中心打望下专卖店的下季新款……商、餐、教育、医等丰富而全面的生活源,在15的“1公里生活圈”有尽有。

  信集发设计总监王雪心中,一个完美的“一公里生活圈”应该是:在居住区200米内有公园,500米内有社区教育、社区超市、社区娱乐施;1公里内有社区商街;3条自行道从居住区向外延伸,生活圈外配备轨道交通、公共交通……“如果住在种‘步行城市’,步器,相信我每天松走到10000步。”在涛看来,“1公里生活圈”直是集舒适、快捷、健康于一体。

  步行城市 信自有一套

  “步行城市,是一种舒适的生活境,是一种便捷的生活状,更是一种健康的生活度。”信集CEO民表示,于参与城市建的房商来,要思考如何建立起生文明的新城市课题,“打造适宜步行的道路,城市空更多的留白、更多绿地,是房商的首要原。”

  基于此,信集2013年提出打造舒适、便捷、健康的生活社区的“步行城市”建筑理念

  “打造‘步行城市’的首要条件,是目必要有百万平米的建体量。”信集公司营销总监刘震介,只有当一个目的开体量上去了,才有可能引的各种配套,居住在其中的人,感受到“步行城市”的魅力,实现舒适、便捷和健康的生活。

  目前信旗下信星澜汇信城立方、信星都会三大目,都以“步行城市”理念为蓝本。

  内看来,放眼整个重,在传统的区域要去打破原有城市形,改划思路已不太可能,只有在新区域更加科学合理地划“步行城市”。建筑面120万平方米的信星澜汇,正位于一个新区域——重江南新城的核心地段,具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建筑面120万平米、容1.75的星澜汇梯洋房最高不超13,可减少外界干,舒适宜居;除小区常规绿化以外,星澜汇划里有多个运动场以及两所市政公园,让业主的生活更加健康;同,由星光天地领衔10万平米商业给业主以及周提供了充分娱乐,可尽情感受“步行”之美,是巴南区乃至整个重十分少有的“步行”大

  将在有以及今后的一些目里,努力建‘步行城市’。”在刘震看来,随着城市的展,“步行城市”将越来越成城市人的追求。只有建更多的“步行城市”,重人的城市生活才可能更美好。

  信作公民所体出的任感,也是城市未来展建出的敏洞察力,它用自己的方式践行着“步行城市”的理念城市居民确确实实地感受到步行城市不是梦,信已然在路上!

  信城立方的步行生活

  700

  起床,洗漱,吃早

  730

  穿社区公园 送孩子到台湾小金星幼儿园 运步数:1552步,燃烧热70.1大卡

  830

  步行10轻轨1线大学城站轻轨上班步数:3598步,燃烧热138.4大卡

  1600

  步行至幼儿园 接孩子放学 运步数:5114步,燃烧热191.1大卡

  1900

  陪家人在星光天地吃晚餐 运步数:6767步,燃烧热244.4大卡

  2000

  便在星光天地逛街步数:8829步,燃烧热338.1大卡

  2100

  散步回家,运步数:10768步,燃烧热506.6大卡

  “步行城市”是一种健康的生活度、一种舒适的生活境和一种绿色的生活形这样的先生活方式正在改着世界上很多人的居住状。在重与国大都市距离日近的今天,这样的生活方式也必是重以及居住在座城市里的人未来的生活方向。

  也正是信打造“步行城市”的意

  从“汽城市”到步行城市

  步行城市,是指合理的空间结构、集的土地使用、混合的功能布局。并且鼓励人更多地使用公共交通和慢行交通,减少不必要的交通出行。

  在美国纽约曼哈,有一个非常有名的代广。那儿曾是世界上最繁、最马龙的区域。2005年,纽约划局局任美国安建筑设计团总及人曾在里拍照片。

  5年后,他在同一个地点再次拍了一照片:人来人往、繁依旧,但是子没有了。及人,在做城市设计候,了把日益紧张的城市空市民,个区域被改成了永久的步行区。

  73日在重庆举行的“2013世界美城市展国高峰论坛”上,及人展示了张对比照片。

  更多的国化大都市正在从“汽城市”向“步行城市”转变

  这样理念了曼哈在,步行生活正准

  七月初,“中国-欧国家地方领导人会”、“2013世界美城市展国高峰论坛”等国交流活在渝行。人再一次意到,重与国大都市的距离正在日益接近。

  人居住方式的国化,当然也是其中之一。信集CEO 认为

  信集发设计总监王雪莲认为,人论选择郊区或城区的住宅,都面“便捷”与“舒适”两全的困境。

  了解决这样的矛盾,信在借了国内外的先进经验和充分考了本地的情况后,提出了这样一个思路:打造步行城市,并试图在重的一些具体目上付诸实施。

  信式破

  从事房地多年,刘“品”两个字体会特深。一个是建筑品,一个是生活品

  王雪透露,信构想中的“步行城市”,首先在模上大,是百万方的大址在近郊或郊。

  其次,强调三个核心要素。

  “舒适”:因为选址,有条件打造成低密度住宅,包括型可以往舒适型方向去做。

  “健康”:指的是低碳生活和出行,包括小区景、公园、绿地率、登山步道、自行步道、医健康档案等打造。

  “便捷”:社区内有健全的商、教育、医等服配套施和便利的交通。

  信集CEO,从事房地多年,他“品”两个字体会特深。一个是建筑品,一个是生活品

  在住宅及商、运域都累足多的经验后,刘认为在有足信心和愿望打造更具有生活品、具有可持性的“步行城市”

  步行生活

  上通行的“步行城市”概念,是通过设计居住、就娱乐、教育、医疗资源高度复合在一起,有着超多生活配套的大社区概念。

  根据美国一些研究机构的果,国上通行的“步行城市”概念,是通过设计居住、就娱乐、教育、医疗资源高度复合在一起,有着超多生活配套的大社区概念。各种施之步行距离最1000米,通常都在600米,而且全部都可以用各种代的能工具往来。在里,居民步行5~10就能到所需要的一切。此外,外部交通配套完善,出就是公交站、地站、的士招呼站,路线可以通达全城。

  无疑是一个凑的城市,人更便捷地享受公共空和公共服。”犹他大学城市设计师里德·尤因

  信眼下所做的,正是上述准,在重打造三个步行城市板。其中包括沙坪区大学城百万方的城市合体“信城立方”、照母山78万方的“信星都会”、巴南区百万方的“信星澜汇”,均为综合容率在2以下的低密度大型生活社区。

  一公里生活圈

  “我构建的信式完美生活形,就是要完成‘步行城市’中,关于建筑划、生活配套、科技服等方面的不断累加。”

  王雪透露,信的步行城市提出了“一公里的生活圈”,在个生活圈内,从社区周就能就近地入地下车库,社区内部人完全分流,也会从便捷的角度提倡、自行等内部的能交通方式。在一公里半径的生活圈内,会配不同的衣食住行必设备。同也是可以称15生活圈”,涵盖“舒适”、“便捷”、“健康”等步行生活的关键词。其中5到达的生活半径=舒适;10生活半径=便捷;15生活半径=健康。

  信地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具体到上述三个目,已循序渐进地在实现这划。例如城立方,里面有一个社区公园,让业主近距离有生绿化,公园中将合步行城市的理念,做山的慢跑道,地稍微平的地方,设计、足球等公共的服务设施,星光系的商中心将入

  而“信星澜汇”的一公里生活圈,社区内集中商信天小厨等“步行生活”的配套齐备5线等公共交通的置,社区居民可随意切与外界的距离。

  “我构建的信式完美生活形,就是要完成‘步行城市’中,关于建筑划、生活配套、科技服等方面的不断累加。”信地产营销总监刘震称,在可以预见的未来,居民的生活品飞跃的提高。

  们这么看重

  座城市的品会全面提升”

  合国划署驻华代表高级项目官学博士 蒋南青

  市民的需求永放在首位,城市是要足需求的。生活要方便,要舒适,要便捷,这样可以减少交通和能耗。信在社区的打造中融入了很多新的生理念,步行城市,像在社区中加入一些生活的元,像提供一些便利的服,像食堂都是宜居的城市、美的城市一个非常好的践和案例。

  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研究中心研究晓鹏

  城市的内涵根据美中国和新型城化的概念,我提出了四点:第一设计之美,就是美化城市的外。第二个布局之美,要促化布局和形化。它的就和生活布局要正确。第三是境之美,主要从生可持的角度来看。最后一个是社会之美,人在城市里面享受美好的社会生活。

  旦阿曼中心未来城市首席设计 韦马

  低碳城市应该是一个可持续发展,高效的,宜居的,并且具有强竞争力的城市。我要合理地利用城市空,合理利用能源,布置交通,控制空气的染,以及提供各方面的服,最后实现一个可持续发展的城市。

  信集CEO

  在重信致力于打造适宜步行的道路,通过给城市空留出更多的绿地,让环理念融入到日常的生活中。打造步行社区更是我基于一美好愿望提出的全新想。新的居住划是突破城市与境不可兼得的居住格局。未来信集将持致力于打造真正的步行街区,注重座城市的品,人文生活的全面提升。

最新信息

  日照市是住房城乡建设公布的第二[详细]

推荐信息

  日照市是住房城乡建设公布的第二[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