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品牌/理念

泉州当选“东亚文化之都”

时间:2013-08-27 16:16:51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

本网讯 据闽南网消息,首届“东亚文化之都”评选动终审工作会26日在国家博物馆举行,泉州斩获殊荣:以88.92分从我国10个入城市中脱而出,与国光州、日本横共同成首届“东亚文化之都”。泉州也是中国唯一当的城市。

东亚文化之都”是中、日、三国在文化域共同推进务实合作,重点打造的东亚区域文化合作品牌活。泉州作城市,将在明年以“东亚文化之都”的名开展形式多的文化活

文化部部蔡武、文化部副部评审专家委会全体委,以及首届“东亚文化之都”10个入城市州、杭州、黄山、泉州、青宁、武、桂林、西安、咸阳市代表等共150余人出席会

首届“东亚文化之都”的申工作主要面向地市,允副省城市参加。申工作于4月底截止,6月上旬通过专家委评选评选结果最于昨天正式宣布。

昨天下午,泉州市委书记黄少萍在评审现场亲述泉州文化内涵,10多分。内容包括泉州人引以豪的海外交通史、文物保、非物文化遗产资源等。本报记连线在北京参加评审的泉州市文广新局相关负责人。负责人介,昨天的评审由国内著名高校家担任,采用现场打分并亮分的方式,最泉州市以88.92分成十个入城市之首。

据悉,在9月下旬举办的“第5次中、日、文化部”上,三国文化部城市正式授牌。国内媒体道,文化部部蔡武表示,通东亚文化之都”评选向世界展我国文化改革展的新面貌,国内城市文化洲区域文化交流合作,促世界文化多展都具有极意

此前参与争“东亚文化之都”评选的,全国共有12个省(区、市)的19个城市,后来评选10个入城市,分是福建省泉州市,山省青市、宁市,江州市,浙江省杭州市,西省西安市、咸阳市,湖北省武市,安徽省黄山市和广西桂林市。

 东亚文化之都”

东亚文化之都”评选源于20125月中、日、三国文化部在上海行的第四次中、日、文化部。会署了《中日文化部——上海行动计划(2012年至2014年)》。

根据划,中、、日三方将分成立“东亚文化之都”专门会,负责动规则制定、举办城市的推荐和评选金支持和政策保障以及有关具体施工作,并保持密切沟通和作。三方将于2013年在国召开的第五次中、日、文化部各国推荐的候城市讨论商,出一国一城即三个城市的“2014东亚文化之都”,2015年至2017是每年由三国共同推一个城市。

三方将通过组派和鼓励本国艺术家、演出团组和展览项目等方式极参与和配合彼此举办的“东亚文化之都”活,以便三国人民享受异国丰富多彩的文化艺术一步提升举办城市的文化底、知名度和影响力,促城市经济繁荣,加深三国人民之的相互了解和友

最新信息

  日照市是住房城乡建设公布的第二[详细]

推荐信息

  日照市是住房城乡建设公布的第二[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