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品牌/理念

文明创建提升安徽城市软实力

时间:2013-10-26 15:10:52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张岳

“虽然是第一次来淮北,但这里的优美环境让人印象深刻,街道干净卫生,市民举止文明,让我感受到一种实实在在的软实力。 ”10月21日,芳香产业中外专家考察团丁先生在淮北考察时,如此评价淮北。他希望通过多方努力,在淮北建立芳香植物产业基地,把淮北打造成中国的香都。

“文明创建不仅是一项民心工程,更是一项经济发展工程,两者相辅相成、相得益彰,不可或缺。 ”省文明办有关负责人说。开展文明城市创建,是优化投资发展环境、增强城市综合竞争力的必经之路。各地通过创建改善人居环境、政务环境、法治环境、市场环境,营造更好的投资环境。 “全国文明城市”这块金字招牌,为马鞍山赢得了众多投资客商的青睐。落户马鞍山市的世界500强国内外企业40余家,今年6月第一家台资企业也在马鞍山落户。

城市文明创建让市民生活更美好,投资环境更优质。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合肥市、淮北市、铜陵市、芜湖市在全国文明程度指数测评中首次双双实现满堂红。

“合肥很有文化底蕴,干净美丽。投资环境、政府办事效率都不错。城市很有包容性,市民非常友善,素质很高。 ”在合肥投资兴业的黄俊钦说。我省16个城市积极开展文明创建,不断增强城市文化软实力,打造宜居宜业的环境,吸引越来越多的客商来皖安居兴业。

山美水美吸引客商目光,人美更是成为吸引客商的又一“招牌”。“最美孕妇”“最美护士”“最美司机”……淳朴的民风民俗、深厚的文化底蕴、崇德向善的价值导向,孕育安徽好人不断涌现。“选择投资地点,需要考虑的不仅仅是资源和成本,还有当地的环境。企业不仅期望看到一个公平、健康的政策和市场环境,更希望在民风淳朴的大环境里获得长期发展。”在合肥投资兴业的新加坡客商赵奕说。

最新信息

  日照市是住房城乡建设公布的第二[详细]

推荐信息

  日照市是住房城乡建设公布的第二[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