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品牌/理念

三门峡:创建产教融合型城市,打造中国摄影文化城

时间:2020-05-19 15:20:33  来源:凤观三门峡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白叶楠 孙猛

5月17日,全市产教融合和摄影城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安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切实想明白、干明白,全力抓好落实,争创国家产教融合型试点城市“健身强基”,高效推进中国摄影文化城建设“扮靓形象”,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范付中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牛兰英,副市长庆志英,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郭忠义出席会议。

在听取各县(市、区)和市直有关部门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后,安伟指出,推进产教融合城市和摄影文化城建设是我市“八城联创”的重要内容,是加快推进转型创新发展、打造省际区域中心城市的有力举措,事关三门峡全局工作和长远发展,意义重大。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切实想明白,充分认清深化产教融合对激发经济社会持久动力和活力的重要意义,充分认清建设中国摄影文化城对集聚城市人气、财气的显著作用,按照“一表清”“一口清”的要求,明确目标、突出重点、解决好具体问题,加快推进产教融合型城市创建和中国摄影文化城建设,为高质量建设省际区域中心城市注入强大动能。

安伟强调,措施要有力有效,真正干明白。创建产教融合型城市、打造中国摄影文化城是改革、是创新、是探索,要跳出“老套路”、摒弃“老办法”,拓宽思路、创新举措、突出关键扎实推进。要突出“有基础、有特点”,按照先易后难的原则,全力推进摄影创作与研修基地建设。产教融合关键在“融”,要统筹推进内源性融合和机制性融合,推动教育优先发展、人才引领发展、产业创新发展、经济高质量发展相互贯通、相互协同、相互促进。

安伟强调,要抓好特色亮点,做到落实明白。产教融合方面,重点抓好智慧化产教融合平台建设,形成三门峡特色,促进产教融合内源性生长、外源性长入。摄影文化城方面,要上下协调,形成合力,健全标准体系,按照时间节点抓好各项任务落实。

最新信息

  日照市是住房城乡建设公布的第二[详细]

推荐信息

  日照市是住房城乡建设公布的第二[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