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新经济

创造力产业成大连城市经济转型最好着力点

时间:2013-04-24 13:14:35  来源:新华网  作者:新华网

  2012年大连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以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为引领,启动大连市创造力产业发展示范工程,推动经济发展向内生增长、创新驱动方向转变。”这是我市实现转型发展、建设创新大连的一个具有战略远见的重大举措。创造力产业是以人的创造力为生产要素,以创造、创新、创业和创作为基本手段,以获取自主知识产权为主要特征,以战略高技术产业、创意设计产业、创新孵化产业以及知识密集型服务业为主要业态的新兴产业。创造力产业凭借其高附加值、可持续发展等特点成为推动城市经济增长向科技支撑、创新驱动转变最好的着力点。结合大连市科技工作战略布局,我市应重点聚焦战略高技术产业、创意设计产业、创新孵化产业、知识密集型服务产业四个产业领域提升我市创造力产业发展水平。

  2012年,我市重点实施了六项创造力产业示范工程:创造力产业创新平台建设工程、高成长性创造力企业培育工程、高价值核心专利创造与转化工程、知识密集型服务体系建设工程、创造力产业基地拓展工程、创造力产业文化提升工程。未来实施创造力产业发展示范工程,我市将以实施重大自主创新专项为抓手,以产业技术创新联盟为纽带,以重大科技创新平台为依托,围绕创造力产业四个重点发展领域,到2015年,打造创造力产业创新平台和示范基地30个,培育创造力产业龙头企业50家、试点示范企业200家,取得重大自主知识产权300项,吸纳技术交易额200亿元,形成完善的创造力产业技术创新体系、产业支撑体系和科技服务体系,力争建成国家创造力产业发展特色示范基地。

 

最新信息

  本网讯 成都市新经济新产品推介会[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成都市新经济新产品推介会[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