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新经济

李家祥:将民航作为新经济产业的平台(图文)

时间:2013-04-24 13:14:57  来源:郑州晚报  作者:郑州晚报

中国民用航空局局长 李家祥.jpg

去年全国民航旅客吞吐量平均增长9.2%,河南郑州机场旅客吞吐量增长15%。去年全国货邮吞吐量平均增长3.3%,郑州机场货邮吞吐量增长47%

中国民用航空局局长李家祥,用这样一组数据说明,河南省确定把郑州机场作为经济综合实验区,以航空作为依托,带动经济发展,成效明显。

机场牵着城市走,城市围着机场建,最后城市把机场包围了,机场搬迁,然后城市又跟着机场走,很多城市都是这样连带着被机场牵着发展成大都市,世界上大都市很多都是这样的发展历程。

将民航作为新经济产业的平台 河南很突出

李家祥说,近年来,各省市、自治区把民航作为调整经济结构、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和建设新的经济产业的平台,取得了很大的进展。在这方面,河南省尤为突出。

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建设不是一天的结果,经过几年的努力,它现在已经初具规模。李家祥说,从目前建设的基础来看,由于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郑州市给予了各方的支持,这个实验区发展良好。

李家祥拿数据说明,去年全国民航旅客吞吐量平均增长9.2%,河南郑州机场旅客吞吐量增长15%。去年全国货邮吞吐量平均增长3.3%,郑州机场货邮吞吐量增长47%

世界上大都市的起步发展多以航空为依托

谈到航空港经济区,李家祥说,建设临空经济区对于我国许多城市来说是一个新课题,可以说建设以空港为依托的经济区,这是世界发达国家在发展中创造的有效经验,我们可以看到现在世界上的大都市在起步和发展中多以航空为依托的。许多城市的建设是在机场的牵引下建设,机场牵着城市走

具体到郑州,李家祥也有同样的期待: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规划415平方公里,意味着将来郑州城区建设在这一块是一个很大的范围。这就是机场牵着城市走,城市围着机场建,最后城市把机场包围了,机场搬迁,然后城市又跟着机场走,很多城市都是这样连带着被机场牵着发展成大都市,世界上大都市很多都是这样的发展历程。

航空港经济区也将为城镇化建设引路

郑州规划的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为城镇化建设也起到了引路和引领作用,对我们将来的城镇化发展开辟了新的路子。李家祥说,这些年来民航部门一直在向各省市自治区宣传、介绍航空港经济区的综合效用和根本理念,这种理念的实质,体现出对经济社会发展,包括为国家未来城市建设发展提供新观念、提供新的数据支撑。

 

最新信息

  本网讯 成都市新经济新产品推介会[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成都市新经济新产品推介会[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