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新经济

社科院公布我国地区产业竞争力排名 北京上海仍呈下降趋势

时间:2013-05-20 14:43:04  来源:人民网  作者:尹深

今日上午,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和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联合主办“2013年《产业蓝皮书》发布会”在京举行,并正式发布《中国产业竞争力报告(2013) NO.3》。《报告》称, 2012年,位居中国产业综合国际竞争力前8位的仍是广东、江苏、浙江、上海、山东、福建、辽宁和天津。从目前来看,北京、上海仍然处于下降的通道当中。

《报告》称,我国地区产业竞争力前8位仍比较稳定,从走势来看,东部的部分省市如广东、福建、浙江、天津开始出现回升势头,江苏和辽宁开始趋于稳定,北京、上海从目前来看仍然处于下降的通道当中。同时,报告强调,这里研究的产业竞争力不包括服务业,就是产品。

《报告》显示,中西部地区绝大多数省市的产业竞争力继续呈上升之势,但各省市间走势出现分化,云南、湖北、山西等有所下降,重庆、西藏、四川、河南、安徽省上升比较快。2012年重庆市的产业国际竞争力仍然保持比较快的上升势头,从升到了第11位。

最新信息

  本网讯 成都市新经济新产品推介会[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成都市新经济新产品推介会[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