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新经济

中国新未来 世界看成都

时间:2013-06-07 09:34:37  来源:金融投资报  作者:

《财富》全球论坛的第四次中国行选择了西部城市成都,这显示出世界财富目光对中国西部发展的关注和信心。中国的新未来,本届《财富》全球论坛的主题直接揭示了中国西部崛起的重要性。

  西部潜力巨大全球瞩目

  近年来,中西部地区的经济增速呈现赶超东部地区的势头。今年一季度,全国各省市区生产总值增速前10名中,中西部省份占据了8个席位;西部地区的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等指标,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和东部地区。

  十二五时期,我国将优先推进西部大开发战略,西部地区的发展前景十分广阔。

  中国西部地区已成为全球经济巨头关注的重要地区,本届论坛的嘉宾规模已超过了往届论坛。《财富》杂志总编辑苏安迪认为,中国西部地区正处于西部大开发、城镇化和中国经济转型三大趋势的前沿。因此,《财富》选择了中国西部,选择了成都。

  灾害难阻四川跨越发展

  不久前,四川芦山发生了7级强烈地震,但《财富》全球论坛并未受此影响,仍然如期举行,这本身已传递了国际企业界对四川的信心。

  事实上,五年前破坏范围更广、损失程度更大的汶川特大地震也未能摧毁四川经济。经历短暂低迷后,从2009年起,四川经济一路突飞猛进,2011年,也就是汶川地震灾后重建三年任务全面完成之际,四川GDP总量一举突破2万亿元大关,位列全国第八、西部第一。

  去年,四川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38万亿元,同比增幅高出全国平均水平4.8个百分点。今年一季度,虽然全球经济未能走出低迷状态,但四川经济仍然实现了10.2%的增速,继续保持高于全国、领先西部的发展势头。

  中共四川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确定,四川将全面实施多点多极支撑发展、两化互动城乡统筹发展和创新驱动发展三大战略,奋力推进四川由经济大省向经济强省跨越、由总体小康向全面小康跨越。

  休闲成都蜕变财富之都

  如果说西部是中国的新未来,那成都无疑是驶向新未来的引擎之一。

   这座建城历史已近3000年的特大城市,过去以休闲舒适闻名,如今正展现出蓬勃的产业发展活力和旺盛的创新能力:全球20%的电脑在这里制造,50%的笔记本电脑芯片在这里封装测试,70%iPad在这里生产……去年,成都地区生产总值实现8000亿元,跃居全国副省级城市第三位,作为西部经济的核心增长极,成都在中国和世界经济版图中的地位越发重要。成功之城,财富之都,已成为这座城市新的口号。

  《财富》全球论坛总是将目光聚焦到全球最富经济活力的城市。一场世界经济巨头思想交流的盛会,一场激发新思维和商业灵感的头脑风暴,《财富》全球论坛西行成都,会碰撞出什么样的火花,会给成都和中国带来什么,令全球期待。

最新信息

  本网讯 成都市新经济新产品推介会[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成都市新经济新产品推介会[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