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新经济

城市基建有望迎数万亿投资 北京率先引进民资1300亿

时间:2013-09-18 10:14:40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

城市基建有望迎数万亿

  文件要求围绕改善民生、保障城市安全、投的重点域,加快城市基础设型升,全面提升城市基础设施水平。同,推轻轨等城市道交通系发挥等作公共交通的骨干作用,并带动城市公共交通和相关产业发展。重点域包括:加城市道路交通基础设施建、加大城市管网建和改造力度、加快水和垃圾施建以及加园林建

与此同,文件称政府集中力建经营性基础设目,吸引社会金参与投、建和运经营目。此外,新金融品和业务,建立完善多次、多元化的城市基础设施投融体系;研究出台配套政扶持政策,落税收惠政策,支持城市基础设施投融体制改革。

  分析人士表示,城化建正在催生巨大的基础设施投需求,而如何通过财金的杠杆作用带动社会本共同参与,已成为时下各地破解难题的突破口。而在基础设施建设领推广更多公私合作的“PPP”(公私合作伙伴关系)模式目,更好地发挥财四两千斤的作用,将吸引更多社会本参与基础设施建

  从一些地方的探索来看,城化建设进程中很多域都已引入公私合作模式,如保障房建、道路建水及垃圾理;此外,教育、医、养老、文化事等方面都已成营资本投的新域。

  北京率先引1300亿投向市政建

  相关部公布的关于《引社会本推市政基础设域建设试施方案》的政策示,北京市包括道交通、城市道路、合交通枢理、固废处置等6个市政基础设域,全面向社会本开放。据悉,6域共推出126个,3380亿元,社会1300亿元,用于建14线7线、苹果园交通枢以及中心城区居民区停车设施建目。

  作北京市首批引的社会本再生水厂建营项目,早在今年4月份,碧水源与顺义区水局就签订顺义镇级再生水厂特许经营协议,特许经营25年。自此,顺义区北务镇的再生水厂建将不再由政府出,而成了专业理公司。

  据内人士透露,此次北京市政基础设域率先向社会本开放,首期启627个市目,资约1620亿元,社会投资约680亿元,具体包括:地14线道交通3个、国道110二期等道路2个、苹果园交通枢纽项1个、家湾再生水厂等10个、南循环经济园区一期等固废处4个、顺义新城牛组团工程等域供热项7个。

  另外,十二五划,后期北京市99论证和重点推资约1760亿元,后续预计社会投资约620亿元,涉及地7线道交通、京良路段城市道路、中心城区居民区停车设施以及北苑北、望京西、通州核心区、丽泽、北苑、奥体南区等交通枢纽项目等。

  城市基础设施概念或掀炒作

  中证报消息,在政策的着力推下,未来城市基础设施建有望迎来数万亿的投预计水管改造的青、主营污理的巴安水的首股份以及主城市道交通的鼎将受益。

最新信息

  本网讯 成都市新经济新产品推介会[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成都市新经济新产品推介会[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