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新经济

洛阳:科技引领 走出开放招商新路子

时间:2013-10-25 16:29:27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

本网讯 据河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消息(洛阳市政府供稿):投资25亿元的九皋山华美医药产业园项目、投资10亿元的浙江大学中原技术转移中心项目、投资15亿元的洛阳·大学科技园项目、投资15亿元的卓阳科技园项目相继落地建设……作为我市“4+2”重点产业链招商中现代中药及生物制药、电子信息服务产业招商的牵头责任单位,市科技局充分依托我市科研院所多、科技研发实力较强的优势,立足于我市产业发展的现状和需求,以科技为引领,走出了开放招商的新路子。

围绕两大产业

谋划集聚发展

8日,中药种植及相关加工企业研讨会在市科技局举行,与会企业代表和专家畅所欲言,共同为我市中药产业发展“把脉”。类似的活动,市科技局牵头举办了多次。

我市素有“豫西天然药库”的美誉,现已查明野生中药材262科1480余种,但我市中药材种植、加工业发展相对薄弱。市科技局副局长王建军表示,摸清我市现代中药及生物制药的“家底”是开放招商的第一件大事。

通过深入走访调研、听取专家和学者的意见,市科技局绘制了现代中药及生物制药产业的招商图谱。该局联合县(市)区及相关企业组成招商小分队,对外招商工作取得初步成效。截至目前,西班牙金武制药集团的高端医药生产基地项目、本草堂中药饮片加工及萃取生产线项目、广州香雪制药现代中药生产项目、瑞莱生物工程(深圳)有限公司项目、华润医药项目、顺势药业现代中药提升项目等正在进一步对接、洽谈中。

电子信息服务产业也是该局开放招商的重点。在该局的积极牵头组织下,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软件测试与动漫渲染公共服务平台项目、浙江大学中原技术转移中心项目、洛阳·大学科技园项目、卓阳科技园项目等相继落户我市。

发挥科技优势

大力招才引智

今年8月,投资15亿元的中科院上海研究院光电研发中心项目落户洛阳,靠的正是市科技局在开放招商工作中发挥的科技优势。

今年6月,中科院上海研究院派人来洛阳考察,寻找合作机会。市科技局副局长尚少宗借机拜访,当得知对方在光电研发方面国内领先后,尚少宗马上想到我市的凯迈(洛阳)测控公司在光电方面技术力量雄厚,双方是否有合作的可能?经市科技局积极联系和对接,中科院上海研究院与凯迈(洛阳)测控公司达成合作意向,投资15亿元的项目正式落户我市。

北京万泰生物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与普莱柯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的合作,也得益于科技优势。王建军告诉记者,自今年5月以来,市科技局多次与万泰生物对接,发现了该公司与普莱柯的合作机会。目前,双方就多项业务进行了洽谈,已达成初步的投资合作意向。

市科技局局长任常山表示,我市科研院所很多,民间科技研发力量较为强大,而市科技局掌握着我市科技发展的很多线索,如果能将三者结合,将走出一条开放招商的新路子。市科技局提出,借助我市科研机构、企业的研发力量,积极引进外地科研机构、科技型企业,大力招才引智,推动我市相关产业的发展。

搭建招商平台

助推产业发展

目前,我市现代中药及生物制药、电子信息服务产业招商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与其他地方相比仍有较大差距。市科技局将进一步强化举措,积极推动开放招商,助推两大产业发展。

在现代中药及生物制药方面,市科技局将依托本草堂、民生药业、顺势药业、君山制药等龙头企业,进行中药材规模化种植,建立健全科研技术体系,打造现代中药及生物制药产业集群。

在电子信息服务方面,市科技局将充分利用2013中国·洛阳信息技术展览及交易会这一平台,寻找招商契机;同时,创新招商方式,持续跟踪和推进已接触项目,进一步加快已签约项目的推进速度。

最新信息

  本网讯 成都市新经济新产品推介会[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成都市新经济新产品推介会[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