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标建筑

布达拉宫:不仅仅是地标建筑(图文)

时间:2013-07-16 15:23:18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

90fba69c469d1312a17409.jpg 

西藏,个雪域之地,在多人的心中,一直透着神秘的色彩。多少人向往着,能有一天赴世界之,一它神秘的美。而西藏,最有名的布达拉,最是不能错过了。它是当今世界上海拔最高、模最大的殿建筑群,是藏族文明的代表和建筑艺术峰之作,也你已无数次在片和文字上见识过它,但亲临圣地感受其煌,你才明白片和文字它的形容是多么白。等什么,来一神圣的布达拉之旅吧!

布达拉始建于公元七世干布期。十七世五世达喇嘛期重建后成为历代达喇嘛的住息地和政教合一的中心。它是世界上海拔最高,集殿、城堡和寺院于一体的宏建筑。

在拉,几乎在各个地方都能看到布达拉。它依山砌,群楼重叠,殿宇嵯峨,气,有横空出世、气贯苍穹之坚实墩厚的花体,松茸平展的白墙领,金碧煌的金,具有烈装效果的巨大鎏金宝瓶、幢和幡,交相映、白、黄三种色彩的比,分部合筑、层层套接的建筑型体,体了藏族古建筑迷人的特色。面眼前这颗耀眼的明珠,面如此美的杰出建筑艺术,不叹连连

布达拉宫这座矗立在拉布日山上的雪域殿,被誉离天最近的地方,它就是整个雪域高原的灯塔,神圣无比。每日早晨都有无数来里朝拜的人,一步一叩的朝拜情形万分虔。在布达拉外面,能到很多拿着转经筒不停转动的老人,他是最真的西藏的承者,看着他慢慢地走在转经路上,上布满皱纹,口中念念有,好像他的一生就在眼前,宗教就是他的生活,你会真正被那种信仰的力量所震撼

最新信息

  “春牛首”,曾经是季节性的地标[详细]

推荐信息

  “春牛首”,曾经是季节性的地标[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