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标建筑

不要用地标建筑来“撑起”GDP

时间:2013-07-22 14:27:58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

9·11”事件后的第5天,美国杜克大学的工程学教授亨利·佩德斯基在一篇随笔中强调:“我要向前,而不是向上。”但是,21的第一个10年,是史上摩天大楼建设发展最迅猛的10年,全球共新建350座。

去几年,中国究竟冒出多少摩天大楼?如果按照“152米”个美国统计,在建的就有200多座。未来十年内,将有1318座落成。

建摩天大楼果真是面子上金、里子上拉地方经济的好事?相关家在接受《国金融者采访时表示,“不能否摩天大楼来的经济效益——租金收益、旅游效、地等,但要考,就中国经济目前的体量,到底能接受多少摩天大楼?是不是又摩天大楼可能来的面影响等?”

上,摩天大楼收回成本是漫程,台北第一高楼101大厦用了10时间才开始盈利。当然,如果大楼的空置率高,不但收回成本是奢望,而且本就疲经济更加萎靡。

向上,尺度越建越大

近年来,摩天大楼在建和已划数量越来越多——媒体曾援引“高楼迷”网站的统计称,中国摩天大楼建筑数量1938座,超美国的436座,而潜在的建筑数量中国1280座,也超排在第二位的阿酋的50座;高度越来越高——据20127Emporis数据库发布的告,全球前十的摩天大楼中,位于深圳高648米的平安国金融中心、632米高的上海中心、597米高的天津高金融117、天津的CFT摩天大楼、大连绿地中心均位列其中。

据公开料,中国摩天大楼的最高高度不止600多米。去年有消息称,65日,大科技集子公司大可建科技有限公司与沙市望城区人民政府签订战协议,“划建838米,比迪拜塔高10米,建周期7个月”。近日,有言称,在州的地性建筑“秋”大厦旁1公里左右的地方,或划一700米高的大楼。

 “未来,中国的摩天大楼可能会越来越多。”华东师范大学教授徐长乐对《国金融,“必看到的是,在部沿海一些人口密集、源集中的地区,城市空越来越稀缺,再加上一些与CBD、金融中心等的划,都不得不地方政府将展的方向瞄准‘天际线’,解空间资源的紧张。”

向前,力越来越大

在徐长乐看来,“摩天大楼能起到地性作用,吸引产业发展要素集中,推区域金融的展。”徐长乐说,“但摩天大楼的划始要看经济发展的能。比如,中西部地区600米或800米高的大楼,就要思考,是不是‘竭’——仅发展了一区域,而城市中的其他区域都展失色?又是不是有足的配套支持些摩天大楼的展?又是不是借助摩天大楼来拉房地?”

广社科院教授丁力的看法是,摩天大楼越来越多,就是“地方政府要面子”,一个潜在的心是,“经济等其他成比不上你,但我在地建筑上可以超你,也会招商引起到帮助,同,可以拉房地。最,可以完全达到自己所想要的政”。

 “殊不知,将重心放在摩天大楼的面效很大。”丁力,“比如,对环境和生的破坏。”有道称,“10年上海经济飞过程中建的摩天大楼,令上海地表已不堪荷,地沉降象日益重,平均每年下沉1.5厘米,已影响到地和高楼建筑的构。”

现实角度考,更大的风险可能来自地方政府和企政考。据了解,在地方债这块,国家审计署的统计已超12亿元,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近日认为,“中国的公共债务总量已超GDP50%。”

数据示,一般寿命65年的摩天大楼,消耗的维护费用可能会是建设这栋摩天大楼的3倍,最后到底由来出?丁力认为,“在巨的地方面前,在或已不得不考摩天大楼地方政的影响。”

最新信息

  “春牛首”,曾经是季节性的地标[详细]

推荐信息

  “春牛首”,曾经是季节性的地标[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