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标建筑

人民日报新大楼设计师回应“土豪金”:非最终效果(图文)

时间:2013-10-15 08:58:38  来源:现代快报  作者:

近日,人民日新大楼披上了一土豪金,遭到不少网友侃。此,人民日新大楼设计师南大学建筑学院教授周琦昨天接受代快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建成后的大楼将有两表皮,在的金黄色表皮建筑外体内,由合金和岩棉构成,起保温防雨的作用。在这层表皮外,将有一由琉璃棍编织而成的白色外。竣工后,灯光表皮的折射,将有一种晶剔透似于的效果。

125534859_11n.jpg 

125534859_21n.jpg 

效果图与目前的“土豪金”对比

  近日,正在施工中的人民日新大楼再次引起网友关注。从网友布的照片可看到,整建筑自上而下披着一金黄色的外衣,被网友称之土豪金个奇特的造型瞬引爆网披上一土豪金,人民日新大楼真是霸气!有网友吐槽,不看袋确像个玉米棒子

  于网友的侃,新大楼设计师南大学建筑史与理研究所所周琦很坦然,我已经习惯这侃和攻了,法国也有人在谈论这话题,不们认为即使加入性图腾也没什么。但是,在中国的传统文化中,我做建筑设计时,并没有方面的考,只是特殊施工的巧合。

  土豪金会不会是落成后的人民日新大楼示人的最面目?

  昨天,周琦接受代快报记者采访表示,人民日新大楼采用双表皮,在金色的外,是建筑的内表皮,由合金板和岩棉成,起保温和防雨作用。不是竣工后的子。外面一会装7厘米直径的白色琉璃棍做成的外表皮。只是一个施工的段。

  既然是内表选择金色?在周琦眼中,京城众多的传统古典建筑,都采用金色的屋,例如故、天安金色是首都北京的主体色,也能体一个城市的史沿革。

  周琦认为,从文化传统,金黄色在中国人中很受迎,是富的象征,种金色也不能太张扬,在中国人的性格里,是有含蓄内的一面。

  周琦,方案投标时,也有人使用金黄色的内表持反对态度,但他认为,夜晚灯初上后,大楼的夜景效果会很美。

  大楼整体将呈现银白色,白天看不出金黄色。晚上,楼内的灯光散射出来,打在金黄色的表皮上,再由琉璃棍的折射,整个大楼从外面看会晶剔透,有点像中国传统的照明用具灯

  周琦预计今年底会竣工,明年5月交付使用。

最新信息

  “春牛首”,曾经是季节性的地标[详细]

推荐信息

  “春牛首”,曾经是季节性的地标[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