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标建筑

济南“三馆”成为城市文化新地标

时间:2013-10-26 12:18:13  来源:齐鲁网  作者:左宪南 陈琳 马海政

据山东卫视《山东新闻联播》报道,精彩的演出和展览离不开场馆的建设,出色的场馆可以说是与展演相得益彰。济南市图书馆、美术馆和群众艺术馆被人们称为省会文化艺术中心“三馆”。这三馆不仅是十艺节比赛的重要场馆,也是济南市目前最大的文化民生建设项目,丰富的活动、健全的设施让它们成为济南城市文化的新地标。

连日来,济南市新图书馆每天都要接待许多前来办理图书证的市民。图书馆共有图书文献260万册,在这里,每人交50块钱押金,就可免费阅读报纸、书刊,一次性借阅3本图书。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图书馆的每一层,每一个借书区域都有电子借还系统,这几本书几秒钟就能借还成功。

为了让更多的市民喜欢阅读、方便阅读,图书馆设立了儿童借阅区、电子读报机和视障人阅览区、声像资料欣赏区等,并专门设计了5层高、价值上百万元的大型工具书书墙,用于资料的查询和论文编写。

济南市图书馆副馆长吴伟说,“开馆第一天我们就办了3000多张证,实在没想到。一个没有阅读的民族是一个没有希望的民族,通过我们开馆发现我们民族非常有希望。”

同样吸引不少市民前来观看的“综合材料绘画特展”也正在济南市美术馆举行,展览包含了在中国画、油画、版画等绘画领域中锐意创新的作品,而这种类型的大规模画展在全国还是第一次。

济南美术馆馆长杜华介绍,“山东主要以传统艺术为主,就是想把这个展览放到我们主展馆也是根据大会主委会统一安排,我们也是对综合材料这个画种更多的展示出来大家接触的更多。”

目前,集演出、展览、培训、讲座于一体的济南市群众艺术馆与图书馆、美术馆已经成为西部新城的璀璨明珠。未来,这里还将建设书城、影城等配套文化设施,打造成为泉城市民的文化殿堂。

最新信息

  “春牛首”,曾经是季节性的地标[详细]

推荐信息

  “春牛首”,曾经是季节性的地标[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