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综合资讯 > 商务

妇好鸮尊赋妇好——青铜器金银币(第2组)1/4盎司金币赏析(图文)

时间:2013-06-25 15:57:48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本网编辑 张超

本网讯 为了宣扬青铜文化,20128月中国人民银行开始发行青铜器项目,掀起了收藏热潮。为了进一步满足藏友们的收藏欲望,更广泛地推广中国青铜文化,中国人民银行于2013523日发行中国青铜器金银纪念币(第2组)一套。该套纪念币共5枚,其中金币2枚,银币3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

在这5枚纪念币中,我最喜欢的就是那枚1/4盎司金币妇好鸮尊,它精美繁丽,独具特色,最能表达对妇好的赞颂与尊崇。

fq1.jpg

从整体来观看这枚金币,它的上半部分设计线条比较柔美,一睹之间便有一种柔性的美,两只脚呈对角之势,在视角上冲淡了这枚金币上半部分的柔美之气,增加了其威武之势。傲然挺立的尊头上两只竖立的装饰像极了猫头鹰的两只耳朵,强而有力的设计,像这对静止的耳朵,有着无比机警的感觉。像是在聆听着四周的动静,可见当时的匠人高超的拟人手法,赋予了这尊器皿以完美的灵魂。

在商代,鸮是商人喜爱和崇拜的一种神圣的鸟。有些专家认为商人把推崇为战神鸟,是克敌制胜的象征,作为一位能征善战、为商王朝立下汗马功劳的人物,妇好显然有着拥有鸮尊的资格,有着战神的风姿。

妇好鸮尊非凡的铸造工艺,超绝的设计思维代表着商代青铜文化进入了巅峰时代,商代艺匠借物抒人的手法运用得神乎其神,英姿飒爽的妇好神韵在艺术中得到了全面的体现,它就像一座历史的丰碑,隽永了妇好驰骋疆场,战功显赫的丰功伟绩。

据悉,该款金币在天津和平区多伦道50号颐高广场底商5号中国金币特许经销商天津富泉金银饰品销售有限公司正在限量发售,咨询电话:022-2325991723263232。更多了解,可登陆官网:www.tjfuquan.com

最新信息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成立于2008年,[详细]

推荐信息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成立于2008年,[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