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综合资讯 > 商务

我国二季度并购交易成交量大幅下滑

时间:2013-07-05 14:02:01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

本网讯 根据China Venture投中集最新统计,二季度中国并交易完成模大幅下滑,而跨境并购规模占比仅为一成。未来的趋势,德邦券近日期,上市之路受阻,未来会有更多的国内VC/PE机构求以并退出方式。

投中集旗下金融数据CVSource统计显示,今年二季度中国并宣布交易案例数量小幅增,宣布交易960起,比上升15%;而交易模却有所下降,仅为615.6亿美元,比下降31%,平均笔交易仅为6412万美元。

本季度宣布交易的重大案例中,双71亿美元收全球模最大的生猪生商及猪肉供商史密斯菲德的全部股。由于笔大型跨国并交易涉及到中美两国甚至是全球肉制品市价格格局,因此引起全球范广泛关注。其次,619日,万达集宣布3.2亿英国高端游艇制造商圣汐91.81%。另外,蒙牛大股中粮与法国达能立合公司,将达能中国的酸奶业务与蒙牛酸奶业务合并,随后,蒙牛以亿港元收雅士利奶粉,背后投机构实现退出。

实际完成的并交易来看,二季度中国并交易完成案例数量略有下降,交易完成仅为一季度的一半,交易活度整体下降较为,本季度已完成交易案例数量410起,比下降16%;披露金253.6亿美元,比下降46%

2013年二季度中国并交易完成的案例数中,制造、能源及矿业、金融的并案例数量分列前三位,分占并案例数量的17%16%12%

于并的未来趋势,德邦券有关人士指出,"机构在此项业务做得比得心手,中机构正在快速成长阶段。自PE/VC在国内起以来,国内的PE/VC机构主要是将退出的方式定在了上市。当上市之路受阻,多次市没有建立起来之前,并将是国内投机构主要考的一个方式,因此我们预计在未来会有更多的国内VC/PE机构求以并退出方式。

最新信息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成立于2008年,[详细]

推荐信息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成立于2008年,[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