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综合资讯 > 商务

本册式邮资明信片成投资者新选择

时间:2013-07-30 10:57:32  来源: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本网编辑 吕松华

本网讯 黄金白银经过67月两个大熊市跌幅超30%,曾经的投资神话让更多的国内投资客深度套牢,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部分投资者帮眼光投向了收藏品市场,然而收藏品市场也是良莠不齐,那么如何在众多的收藏品中找到一个较为安全收益颇丰的品种呢?

面对曾经的狂热炒作,中国收藏品市场正在实现价值理性回归。从今年1月份情况来看,目前收藏品市场仍处于调整过程。展望蛇年,多位业内专家指出,受到美国经济回暖的影响,全球收藏品市场的需求正在逐渐走强,中国自然也不例外,这让投资者的信心逐步坚定。

近几年收藏圈的行情总体上是越来越好,但受楼市、股票等经济形势的影响,有涨有跌,但邮票价格却稳步有升。猴票价格行情从1987年的几十元一枚,到了1996年、1997年,“猴王”发威,一枚涨到3000元,后来经历涨涨跌跌,2012年涨到了单枚1.2万元,版票市场价则达到120万元。

本编获悉,近两年,集邮市场出现了一个新宠——本册式邮资明信片(简称小本片)。小本片是97年集邮大潮后国家邮政局推出的新型邮品,自1999年发行至今14年中一共发行了14款。这14款小本片都具有发行量小,消耗量大;技术领先,防伪超强;设计新颖、精美大气;断代藏品,意义非凡等特点。其中发行量最少的是龙头品种 TP26 (B)“二十四节气”为20万本,其它品种的发行量大都为50万本。有业内人士推算,平均国内一万人中才能收藏一整套。其中的龙头品种二十四节气由于发行量小、设计印刷精美、文化内涵丰富、题材的可不断挖掘性、防伪超群等特点成为小本片的领军品种和风向标,从2003年发行至今,10年间已经增值近280倍,是邮资封片王国应运而生的千古一帝。在收藏界业内有“票有金猴,片有节气”的说法,近几年它还凭借着错版优势,越“错”越勇,价格不断上升。

俗话说“乱世买黄金、盛世兴收藏”。随着人民生活水平和文化素养的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寻常百姓加入到了收藏投资这一行列。那么该如何进行有效的投资呢?有专家建议,目前的市场是调整投资心态的好时机,学会在欣赏的过程中享受增值的乐趣,这恰恰是投资成功的关键所在。如果盲目跟风追热点,则很有可能避免不了吃亏被“蛇”咬的结局。

(原文链接: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本网联动兄弟媒体http://www.zgqywhcbw.com/zh/cj/2013-07-30/660.html

最新信息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成立于2008年,[详细]

推荐信息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成立于2008年,[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