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观潮:前沿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综合资讯 > 商务

玩“黑暗法则”的跟谁学很腹黑?

时间:2015-08-07 10:17:15  来源:中国新闻采编网  作者:阴玥

  知道有跟谁学这个公司是在今年的3月30号,那一天,毫无征兆地,平地一声雷,忽然就炸出一个“跟谁学A轮融资5000万美刀创纪录”的新闻

  很多人和我一样,都是那一刻才知道有这么个公司,顿时,一种“腹黑”的气息弥漫开来。

  在创业圈里,一直有一种玩法,叫“黑暗法则”,大意是每个想成为“武林高手”的创业公司都会在起跑阶段闭门修炼一阵,秘而不宣,坚忍不拔,等元气充沛、战斗值猛涨、满血状态的时候,忽然山门大开,跳将出来,把东方不败西方必败孤独求败统统秒杀,终于千秋万载,一统江湖。

  画风铺张凌厉,深得腹黑之道。

  这好像是金庸的武侠小说里干的事儿,不过现在让这个叫跟谁学的干了。

  这个跟谁学到底是干嘛的?

  当时,笔者特地百度了一下:跟谁学是一个O2O找好老师学习服务电商平台,在北京2014年6月由陈向东带领创建。跟谁学专注于学习服务创新,致力于打造人人乐用的学习服务平台。跟谁学跟踪每一位学员的个性化需求及偏好,利用海量数据挖掘技术进行精准匹配,帮助学员找到最合适的老师,帮助老师最大化地体现自身价值。

  看到这里,笔者大概明白了,这是一个帮助用户找老师的O2O平台,搞那么多老师,整那么大场景,逻辑大概类似于淘宝吧。

  而不管跟谁学愿不愿意一统江湖,笔者认为,教育O2O这个领域,将来一定会是一家独大的局面,就像很多人心目中的购物平台只有一个淘宝一样,将来占领人们心智认知的020学习品牌也只会有一家,不是跟谁学,就是跟他学、跟我学、跟你学,反正要有一家嘛。

  人们相信,有一大波企业,正暴走在教育O2O的不归路上,而且他们都很腹黑,每一个都机关算尽,每一个都狡猾狰狞,箭在弦上,随时发射,分分钟KO别人!

  因为,习惯了“阴谋论”的国人,是多么喜欢看热闹,喜欢看腹黑,喜欢看撕逼啊。O2O现在有多热闹,看看就知道了——不光是教育,什么美容、外卖、健身、做饭、洗车、电影、旅游,三百六十行,行行O2O。看看超级巨无霸B(百度)A(阿里巴巴)T(腾讯)的表现:阿里巴巴宣布董事会副主席蔡崇信出任花60亿求“复活”的口碑网董事局主席,发力O2O本地生活服务指向明显;7月初,百度CEO李彦宏放眼砸下200亿元给团购品牌百度糯米,腾讯入股的京东、大众点评、滴滴等也快速扩张。

  总之,在人们看来,O2O这个领域隐藏着巨大的阴谋,教育O2O也不例外,他们就是成天要颠覆啊颠覆,颠覆传统,颠覆三观,颠覆模式,颠覆习惯,颠覆当下,还好,不是裆下。

  可是,这样真的好吗?总是无休止地揣度别人的“阴谋”,却没时间去看看他们是怎么取得傲人成绩的,对这样的人,笔者也是醉了!

  笔者对跟谁学所知不多,更多的印象也就是新闻里面不时迸出的“跟谁学”、“陈向东”、“找老师”词条。有时候就点进去瞄一眼,发现他们一直在干事,最主要的精力是做产品;发现他们不时出点新成绩,刷新在线教育的数据;发现他们的团队不时有大牛加入,虽然那几个创始人已经是来自新东方、BAT的高层。

  前一段时间,参加了一个中国互联网大会,看到了跟谁学CEO陈向东,听他演讲里说跟谁学平台上现在有18万老师、1.6万家机构,覆盖了300多个城市,才知道他们原来已经干了这么多事儿,步子迈得这么大,还没扯着蛋。

  可能这不是个扯淡的事,才不会扯着蛋吧。写到这,忽然又一种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有时间说别人腹黑,不如赶紧干点正事儿。只有这样,我以后才有资格被别人黑“腹黑”啊!

最新信息

  本网讯 就在P2P平台即将迎来新一[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就在P2P平台即将迎来新一[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