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10+30=1800”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综合资讯 > 商务

佲家传媒:郑女士红泥浮雕荷瓣纹茶壶诚寻买家(图文)

时间:2016-08-25 10:12:12  来源: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

红泥是紫砂泥主要泥种之一,矿氧化铁含量较高,优者光洁明亮,橙中略见红光,其含有矿物质铁,烧成颜色属于红色。原矿坚硬似石,窑温略低,较适制作小件茗器,可爱灵动,深得世人喜爱。

今佲家有幸征集到来自藏友郑女士的“红泥浮雕荷瓣纹茶壶”,壶材质为红泥,泥色配制讲究,壶钮为蛙,壶流伸曲自然,器身呈鲜红,包浆老道,色泽沉着大方,整体设计巧妙,做工精细,整体荷瓣纹,莲藕柄,为道教用品,制作难度大,壶底钤“邵文银制”四字篆书款印。此壶是罕见之珍品,极为难得,乃收藏佳品!

紫砂壶很讲究名师佳作,历史上制壶名家很多,不同时期有着不同风格。若从历史演变来区分,从明代正德至清代康熙,堪称紫砂壶全盛时期,制造工艺有继承也有创新,烧泥技巧日趋精湛,胎质呈石英效果,坚结如钢砂,胚体多采用泥片镶接法,或打筒法。色泽赭红或紫色。造型粗精并见,构思大胆,优美典雅,舒展大方。此时期的制壶名家有时大彬、李仲芳、徐友泉、沈子沏、季邵盖、陈子畦和陈用卿等匠师,以及时大彬的弟子欧正春、邵文金、邵文银和蒋伯卷等人,其传世佳作极为名贵。

紫砂壶,自问世以来,因其陶土质地优良、烧制精巧,以其独特的魅力驰名中外。紫砂壶具有较好的保温性和透气性能,用来泡茶,茶味醇芳,隔夜不馊。长期使用,壶内能保留余香,空壶内注入沸水,能散发出茶的香味,有“世间茶具称为首”之说。器身镂空雕竹编,构思新颖,做工讲究,增加了文化艺术内涵,也提升了艺术欣赏品位。

近几年,艺术品市场蓬勃发展,极具中华传统文化代表性的紫砂艺术品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紫砂壶在拍卖市场行情看涨,是具有收藏“古董”,名家大师的作品往往一壶难求。紫砂壶收藏市场异常火爆,审美与使用为一体的紫砂壶,未来市场价格在业内已经达成共识。紫砂壶代表着中国传统文化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收藏紫砂壶的人也在持年增长,而紫砂壶的收藏也是从之前的国内收藏转向国际收藏,这对紫砂壶收藏爱好者来说无疑是一个值得欣慰的消息。

郑女士的红泥浮雕荷瓣纹茶壶集实用、欣赏、把玩、收藏、投资等功能于一体,是收藏市场上备受瞩目的热藏品。如果您想收藏此壶,欢迎致电400-101-4797联系广州佲家传媒

文章及免责声明:本文章由佲家传媒受持宝人委托而发布,本文章均由持宝人提供,属持宝人个人观点之阐述(非佲家传媒之观点)。凡本文章注明“来源:XXX(非佲家传媒)”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佲家传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佲家传媒联系的,请致电4001014797,联系邮箱:2670519649@qq.com。

最新信息

  本网讯 飞贷作为唯一入选美国沃顿[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飞贷作为唯一入选美国沃顿[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