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综合资讯 > 商务

从床垫到健康睡眠系统,慕思的“三步走”战略

时间:2018-05-21 13:41:36  来源:商界网  作者:

早在文艺复兴时期,人们就开始用豌豆壳、秸秆或者羽毛塞进床套内,然后盖上豪华的天鹅绒、锦缎和丝绸。这就是最早期的床垫。

床垫出现之后,睡眠文化也开始进入人们的生活。在健康睡眠这条路上的探索,慕思走了13年。

2004年,慕思从广东出发,以健康睡眠资源整合为初心,并始终秉承“让人们睡得更好”为品牌使命。这个具有前瞻性的品牌定位,正让他们在国人“睡眠困难时代”收获着行业红利。

慕思的13年,可谓是中国寝具行业变革13年的缩影。时代变革洪流中,慕思通过不断的自我革命,摸索出了一条具有自身特色的“三步走”策略。

第一步:不只是床垫

谈及睡眠,绝大部分人只会联想到床,这也是寝具行业曾经深耕的领域。作为大众睡眠的主要载体,床在寝具行业一直占据着非常重要的权重。但慕思绝不只是一张简单的床垫。

2004年慕思成立时,中国有大概2000家公司在做床垫。如何从红海市场中获胜,打造极致的产品体验,成为慕思不得不跨越的难题。基于此,慕思开创了一个全新的品类——健康睡眠系统。

所谓健康睡眠系统,是通过对排骨架、床垫、枕头、床品和定制测试仪五个部分进行人体工程学的设计,结合全球顶尖床垫的整合与创新打造而成的一种睡眠系统。它区别于传统床垫的标准、通用、舒适,从枕头到床垫、排骨架,再到到整个家纺类产品的整套定制系统化,从而建立了产品独特的差异性。

在付诸实践的过程中,慕思通过整合与创新,先后发布第一到第五代健康睡眠系统。

慕思第一代睡眠系统,是弹簧床垫时代。跟大多数寝具品牌一样,集体告别硬板床,向大家普遍意义上所理解的“舒服的床”进发。让健康睡眠体系开始进入我们的脑海,开始享受睡眠。

慕思第二代睡眠系统,是“排骨架+床垫”时代。为实现更舒服的睡眠,慕思增加了可调节排骨架和根据人体七区所涉及的床垫。这一变化带来的好处就是,排骨架的可调节性让寝具更加贴身,其减震作用让睡眠更安稳。

在第三代睡眠系统——T5智能化健康睡眠系统中,慕思开始关注每一个细节,注重人性化。于是,开启了智能系统,集人体工程学、睡眠环境学、智能化技术于一身,让睡眠进入贴合人体结构的智能化调节时代。

发展到第四代,慕思床垫的量身定制阶段已经更加完善,通过一分钟全身扫描即能获得24个准确的身体数据,然后根据该结果,在50个模块的数千种产品组合中,量身定制出个人专属的睡眠系统。在持续私人订制的同时,加上360度立体睡眠环境的打造,在以往的优势上又围绕“眼耳鼻舌身意”六根,营造完美的睡眠环境。

如果说前四个健康睡眠系统的问世,只是代表着当时慕思寝具发展的结果。那么第五代健康睡眠系统,则是时下行业最新产品的代表。

慕思第五代健康睡眠系统——TS健康睡眠系统,采用国外领先传感技术Kinect精准获取人体数据(身高、体重、肩宽与胯宽),并与鲁汶大学的百万人体大数据库进行深度匹配,从而提供专属的床垫搭配建议。它不仅可以进行私人定制,还能根据两个人的身体进行定制,提供一床两睡感的最佳睡眠环境。

一次次的“改朝换代”,一次次的创新,都意味着慕思寝具在发展的过程中取得了巨大进步,也在不断成长。

第二步:睡眠体验升级

当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跨入中产阶层,并愿意为个性和品质买单,消费升级所潜藏的商机也呈排山倒海之势、滚滚而来。

所谓消费升级,其本质是品质升级、体验升级和享受升级。

凭借十余年的国人睡眠研发经验,慕思已经从单纯的产品提供者,变成了解决方案提出者。这样的解决方案需要惠及更多的潜在客户与主流人群,而曾经的城郊家居卖场显然无法满足这样的体验需求。

作为未来的重点布局项目,慕思DeRucci Home——睡眠体验馆成为了重头戏。

选择国内一二线城市的150个主流百货商场或核心卖场,在一楼较为优质的门店,建设慕思睡眠体验馆。在这样体验馆中,囊括了消费者家中卧室的所有场景,旨在最大程度上模拟入睡过程。

这并非是一个传统的销售店面,每一个对睡眠品质有需求的客户,都可以来到这里寻找自己想要的睡眠体验。同时,通过私人定制化的服务,让不同的消费者拥有符合自身条件的睡眠载体,亦对慕思品牌的价值深入脑海。

通过一二线城中心的布局,慕思可以最大程度上完成针对目标人群的品牌曝光。最终,这些睡眠体验店都将成为慕思服务的重要支流,承担更大的责任。

此外,慕思睡眠体验酒店也是慕思寝具的重要体验场景。

慕思甚至还自己布局重资产的慕思酒店,将慕思产品的体验过程完美的融合进酒店服务中,让消费者在不知不觉中完成对慕思产品的“评测”。消费者在入驻酒店之后,可以测量自己的身体数据,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和睡眠习惯,定制自己所适合的床垫种类和枕芯类型。

外界对睡眠酒店褒贬不一,慕思坚持用数据来印证市场结果——每一个慕思睡眠酒店的寝具用品年销售额达千万元之多,而在众多的购买者中,绝大多数都是在体验后的第二天直接下单购买。

在这个过程中,慕思实际上已经重新构架了完整的体验服务,以及能够吸引用户的产品优势,最终与用户之间产生“关系”,进而引发付费行为。

第三步:大数据下的个性化深度睡眠

睡眠系统不单单是一个枕头、一个床垫或者一个床架,而是基于消费者身体特征量身定制各个细分单位,最后再组合起来的完整的睡眠生态系统,甚至盘活了床垫以外的睡眠配套产品。

除了做寝具之外,慕思还和台湾的疗愈机构联合开发了觉、梦、憩、悦、慢睡眠音乐系统。“你的睡眠问题有可能是心理问题,有可能是焦虑,有可能是压力大,有可能是情感问题,当你发生不同问题的时候,系统会自动给你推送不同的音乐。”同时,慕思跟台湾的香薰大师联合开发了香薰系统,根据每个人的性格不同可以定制适合自己的香薰。

前文提到,慕思凭借量身定制个人专属的健康睡眠系统,更是重新定义了软床行业。而慕思的Sleep Share智能床垫技术,也进一步实现了人和床之间的互动咨询,形成了中国人睡眠大数据。

在线下,慕思认为纯电商不能解决健康睡眠系统线下安装、调试、拆洗等后期服务,于是在2016年就启动了“店商+电商”的020平台。

在传统门店渠道,慕思凭借服务和大数据与一些健康医疗机构,比如月子中心、妇幼医院、美容机构和高端酒店等合作,都有极强的渠道说服力。

如今,健康睡眠领域成为家居行业的风口,随着中产阶级的崛起和消费升级,消费者从过去追求产品品质,逐步提升到追求定制化和个性化,追求的是更高的生活品位。慕思通过新旧交替、线上线下联动的新零售模式,形成中国人健康睡眠大数据,成为最懂睡眠的专家

目前,慕思在世界各地超过3000多家专卖店。它早已不是一个简单的寝具品牌,凭借差异化、智能化和个性化的创新,不断改写着寝具行业的历史篇章。

最新信息

  本网讯 正式面向海内外招募优质创[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正式面向海内外招募优质创[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