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综合资讯 > 商务

杨营凯:精益求精的工匠,奋战在基层岗位的新时代工作楷模

时间:2018-05-30 11:09:09  来源:企业家日报  作者:李近源

提起工匠,我们首先想到的是什么?是一位老者弯着后背正认真地雕琢着手里的物品,只见他认真而专注,一丝不苟。这是我们对于工匠的一个传统印象。新时代,我们更需要这样的精神,这样的人。一个好的作品,一项任务的极致完成,在细节上基本是没有瑕疵的。所以要保证每一项工作的质量,就得像一个工匠一样,对自己的作品精雕细琢、精益求精,注重每一个细节,严以律己,不存任何侥幸心理。

普通岗位上的领头羊

杨营凯,北京威顿(郓城)玻璃制品有限公司一名奋战在采购部成品库的发运员,在这个普通的岗位上,他十年如一日,充分发扬主人翁的带头奉献精神,以一颗工匠之心,带领大家不断地完成了一项又一项任务。他,是我们行动上的带头羊,兢兢业业,不断前进。

他是有二十五年工作经验的普通职员,在这个普通的岗位上,他能力卓越而超群,做起事情来甚至超过部门经理。尽管有多次提升机会,但是他坚持做原岗位,做一岗,爱一岗,他要把他的所有都奉献给这个看似平凡的岗位。

严格要求,对工作追求更好

他细心了解每一项工作中的每一个细节,流程中的每一个环节,由表及里,精益求精,这就是新时代的工匠精神。

源于对威顿公司的挚爱,他力争把工作做得更好,在保证自己的本职工作的同时,他认真学习电脑操作,用邮件指导与公司合作的物流公司,做好每一笔发货运输任务。他本着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工作理念认真对待每一个项目。

他经手的项目,100%优质合格到货。华泓国际物流项目就是一个完美的例证,切实提高各岗位的专业技术水平,按各项规定执行,每一项计划与通知必须明确。不出现二次运费,不出现不合格品,保持国内的先进水平,确保每一个细节完美。

对于外加工的项目,他更是仔细得不能再仔细。在他的眼里,细节决定成败,要从每一件小事做起,严格按照操作指导书文件规定,执行每一个细节之处,做到毫无差错。

经历磨练意志,造就奉献精神

曾经的经历磨练了他的意志,造就了他甘于奉献的精神。

他的父亲经历了残酷的战争,是一名不折不扣的英雄,这位从小就经历过苦难的人经受住了家庭的变故与重重困难,带领全家从废墟之中站立起来。

在新的时代里,他追求工匠般完美的品质,除了完成本职工作,还积极配合公司各级领导协调处理非常多的特殊而紧迫的临时任务,协助公司度过了非常时期。

作为新时代的工作楷模,他以工匠般求真、求极致的工作精神,在工作岗位上默默地贡献着自己的光与热。他,永不言败,为更好、更出色地完成各项工作,他也在不断提升自己。而企业就是需要这样的优秀人才,坚守本职工作,带领大家一起奔向辉煌的明天。

最新信息

  本网讯 正式面向海内外招募优质创[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正式面向海内外招募优质创[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