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综合资讯 > 行政

冯店镇:党员群众志愿服务,打好全民防疫攻坚战

时间:2020-02-10 10:01:42  来源:共工网  作者:龚国林

2月1日,冯店镇观音沟村办公室,村支部书记李盛柏同村“两委”干部正在研判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几名小伙子走进办公室,“李书记,村上还需要人手不?我们几个在家也没啥事,想到村上做点事情。”9社的丁承贵说道。“你们来得太及时了,目前我们村的卡口很缺人,你们愿意去吗?”李盛柏说。“那让我们去吧,一定严格落实你的指令。”8社的李军说道。“那就这么定了!”李盛柏立即拍板。

会后,村干部带着丁承贵等8人到村道卡点执勤,来往村民看到有自己院子的小伙子,更加积极配合体温检测、车辆登记,更愿意服从劝导。

 

第二天,观音沟村9社的丁继田找到村主任吕顺好,“吕主任,我和我的几个朋友也想加入执勤志愿队,你们还需要人不?”“可以可以,你们跟我来。”吕顺好把他们带到村上的卡点,再次分工、讲明任务。

近日来,观音沟村的青年执勤志愿队人数已经增加到20余人。为更好调配人员,提高疫情防控作战效力,村上把志愿者分成2组,一组到卡点执勤,一组巡查村上院落,并采取“老带新”形式,每组安排1名村干部指导,严格落实防疫知识宣传、消毒灭菌和人员管控工作等。

“自防疫攻坚战开始以来,冯店镇积极落实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在发动群众方面,从普通党员、村级能人、返乡人员等点上突破,以点带面,实现全民全员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冯店镇党委书记曾开明介绍道,“目前,全镇27个村,共设卡点48个,参加人数200余人,其中,党员志愿者、务工返乡人员志愿者、普通村民志愿者60余人。另,不含社区志愿者20余人。随着宣传动员工作的进一步深入,村民志愿者的人数还在持续增加,群众参与的积极在持续提高。”

“相信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冯店镇一定能带领全镇人民打赢打好这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争!”曾开明信心满满地说。(作者系中江冯店镇网络监管办公室主任)

最新信息

  本网讯 漯河市举行未成年人法治教[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漯河市举行未成年人法治教[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