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文化漫谈

多名文化学者聚集成都,探讨城市文化与写作(图文)

时间:2018-01-10 11:17:17  来源: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朱海丹

1_meitu_3

1月7日下午,由《天府文化》杂志和“腾讯大家”联合主办的“大家之选”腾讯大家·天府文化年度沙龙在成都举行。活动现场,全国知名的文化学者流沙河、葛剑雄、王笛等,以及优秀的媒体专栏作家陈季冰、连清川、张明杨、闫红、周成林、张丰等,就“城市文化生命力与互联网时代的写作”展开深度的交流讨论,在新年伊始为大家奉献了一场有关城市文化与写作的饕餮盛宴。

1_meitu_1

1

“您最喜欢的五座城市是哪里”?谈到这个话题,全国知名文化学者葛剑雄表示,成都是他最喜欢的城市之一,“人们对城市的喜好会随着年龄、心境的不同而变。”葛剑雄说现在自己年龄大了,会更喜欢休闲生活化的城市,对于如何保持一座城市的文化吸引力,他说在现代化、后工业化和互联网时代,每个人都更需要一种文化自觉,而一座城市标志性建筑和基本街道网络,对保持一座城市与众不同的文化气质起着关键作用。

活动中,成都文化界泰斗流沙河与知名历史学家王笛就“什么是成都味儿”进行了一场成都方言版的精彩对谈。流沙河通过讲故事的方式为大家讲述了自己心中的成都,其中包括乐山为何而“乐”的故事,都让大家听的津津有味。而王笛则认为成都味儿是具有综合性的,只可意会不可言传,它在几千年的文脉中不断发展而来,很难用几个简单的词汇将其概括,美食、茶馆、小街小巷、太古里都可以是成都味道。

最新信息

  本网讯 近年来,信阳市立足城乡一[详细]

推荐信息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