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10+30=1800”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文化漫谈

济南是一座文化包容的城市

时间:2017-12-01 13:35:00  来源:济南日报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张晓涵

今天,第十届欧盟电影展在济南开幕,本次活动由欧盟驻华代表团、济南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济南百丽宫影城承办,从11月29日开始到12月5日,济南观众将看到14部欧洲顶级电影节的参赛电影。在开幕式结束后的专访中,欧盟电影展执行总监Peter Sallade表示,之所以把这个电影展带到济南来,是因为这里是一个文化包容的城市。

今年,济南站将展映数量众多的欧洲顶级电影节佳片,展映片单中有戛纳电影节金棕榈获奖影片《魔方》(又名《自由广场》);最佳影片提名,想象力非凡的《木星之卫》,还有“一种关注”单元提名,笑中带泪的保加利亚影片《方向》。同时,今年柏林电影节的佳作也会在欧盟电影展放映,单是金熊奖提名影片就有3部,包括《希望的另一面》、《酒会》和《疯狂的老鼠》。其中,芬兰电影大师阿基·考里斯马基的新作《希望的另一面》和《酒会》在北京放映时场场爆满,获得了观众的一致喜爱和好评。

在今天的开幕式上,除了开幕影片《类人猿行动》之外,还放映了一部由法国导演制作的浪漫童话短片《月亮上的大象》,表达了坚持、梦想,感动了在场观众。

开幕式结束之后,本报记者专访了欧盟电影展执行总监Peter Sallade。他表示,本届欧盟电影展在中国选择了5个城市,济南是其中很重要的一站,这是他们第3次选择在济南举行电影展。之所以会选择济南,因为他们觉得济南是一个文化包容的城市,很有文化历史的沉淀感。而且从前两年看,济南电影展的效果也非常好。他们希望,能够把一些好的欧盟电影介绍给济南的观众,让他们能够看到这些有着欧盟特色的东西。

而在选片方面,Peter Sallade介绍,每年欧盟都会有很多优秀的电影,他们会选择其中有特色的电影,也会征求中国媒体和欧盟各国驻中国领事馆的意见,争取让中国观众通过电影了解欧盟。

最新信息

  本网讯 近年来,信阳市立足城乡一[详细]

推荐信息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