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万象

北京提前4小时预约出租车收费或将调整

时间:2013-04-27 13:31:32  来源:新京报  作者:李喆

《北京市出租汽车电召服务管理试行办法》6月起将实施。为提高出租车司机应召的积极性,3元钱的出租车电话叫车费用将进行调整,提前4小时以上预约叫车每次收费或将调至8元,即时叫车每次收费5元,具体收费标准还将听证,征求社会各界意见。

  3元钱的出租车电话叫车费用将进行调整,提前4小时以上预约叫车每次收费或将调至8元,即时叫车每次收费5元,电召服务费收入分配将向驾驶员倾斜。

  具体收费标准还需要按照相关程序进行听证,广泛征求社会各界的意见。

《北京市出租汽车电召服务管理试行办法》61日起实施,北京将建统一特服号码调度平台,提供24小时电话约车、网络约车、手机约车等电召服务。

目前电话约车每日3万起左右

  电召服务形式分为即时叫车和预约叫车。即时叫车指约车时间与用车时间间隔小于30分钟;预约叫车指约车时间与用车时间间隔大于30分钟且小于24小时。

  北京市交通委此前表示,北京将推行4小时预约承诺机制。提前4小时预约,99%可以满足。此外,即时预约,能有70%80%成功率。目前全市电话约车的乘客并不是太多,平均每日大概3万起左右,预约成功率60%以上。

  对于预约率不高,一些出租车司机表示,主要怕堵车和乘客“爽约”。有时接到叫车电话前去接乘客,结果到了地方却没人,白跑一趟。此外,早晚高峰和特殊天气时,堵车严重,有的司机也会挑活儿,不愿意去距离短的活儿。

  企业内部将考核电召服务质量

  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为提高出租车司机应召的积极性,目前3元钱的电话叫车收费标准将调整。提前4小时以上预约叫车每次收费或将调至8元,即时叫车每次收费5元,电召服务费收入分配将向驾驶员倾斜。目前电召预约费用是3元钱,司机能分得2元钱。

  除了调整电话叫车收费标准,出租汽车调度中心和出租汽车企业还将建立考核奖惩制度,将电召服务质量纳入内部考核体系。调度中心将与出租汽车企业配合,建立电召服务保障车队,对无应答的业务启动指派任务流程,确保预约乘客用上车。

最新信息

  一名上身着吊带衫、脚穿长筒靴的[详细]

推荐信息

  一名上身着吊带衫、脚穿长筒靴的[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