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万象

满载石灰石海轮撞大桥沉没,江苏仪征市民哄抢矿泉水(图文)

时间:2013-05-13 13:41:17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本网编辑 张超

仪征3.jpg

 

仪征2.jpg

 

“自来水不能喝了”

“仪征自来水厂取水口附近一艘装满原油的船翻掉了!”512日下午,一条惊人消息在江苏仪征市民之间疯传,电话、短信、网络……各种通信设备上都传递着“仪征自来水马上就不能喝了”的断言引起全城范围的接水和抢水潮。

这一言之凿凿的“消息”据说来自于仪征造船厂的一名工作人员,他亲眼看见了大量原油污染了长江水面。

实际上,当天江苏境内的长江上确实有一起翻船事件,但当天上午就有南京海事局的官方消息通报:当日凌晨4时,海轮“鑫川8号”碰撞南京长江大桥后沉没,该船由铜陵载万余吨石灰石驶往福建罗源。由于石灰石并不溶于水,所以并未造成大面积污染。

想不到的是,这样一则早已澄清的消息竟引来了整城市民疯狂接水抢水的闹剧。

据仪征市民陈小姐向记者描述,当天中午,她收到表妹的短信:“仪征自来水厂取水口附近一艘装满原油的船翻掉了!自来水马上就不能喝了,赶紧存水!”。

 “当时我还觉得挺纳闷的,这么大的事怎么电视上都没有说。”陈小姐虽然觉得不太可能,但是家里的父母也相继收到这样的短消息,叫大家赶紧接水的接水,抢水的抢水,“说是自来水马上就要停止供应了。”

事件原委

512日,一海轮途径南京长江大桥时意外沉没。网传仪征“自来水厂取水口附近一艘装满原油的船翻掉了,导致水源污染。”当日,仪征政府回应,仪征市自来水取水口目前未发现异常,有关部门将24小时密集监测,请广大市民放心。

512日上午420分左右,海轮“鑫川8号”碰撞南京长江大桥桥墩后沉没,18人已全部获救,大桥无恙。据南京海事局通报说,今晨4时,海轮“鑫川8号”碰撞南京长江大桥后沉没。船长139,载重12539吨,由铜陵载10000吨石灰石驶往福建罗源。船上18人全救起。经海事部门和上海铁路局南京桥工段勘察,长江大桥无恙。

下午,南京市环保局通报说,海轮沉没后,船舶自用油料浮至江面,出现油花,南京已组织多个队伍进行围栏打捞。目前南京所有水厂监测到的数据正常。另海事部门表示,今天江面风浪较小,便于工作开展。目前浮油打捞工作正在进行中。

事故发生后,位于长江下游的仪征市居民听信网络传言“长江水污染”,当地出现市民疯狂抢购矿泉水。当日下午5时许,仪征市政府发布“关于仪征自来水取水口安全问题的通告”,通告说,“512420分左右,一海轮途径南京长江大桥时意外沉没,船上载有12500吨石灰石和80吨燃油,有少量燃油泄漏,事发现场已采取措施。我市自来水取水口目前未发现异常,有关部门将24小时密集监测,请广大市民放心。”

 

最新信息

  一名上身着吊带衫、脚穿长筒靴的[详细]

推荐信息

  一名上身着吊带衫、脚穿长筒靴的[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