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万象

地下水管暗中漏水 物业去年倒贴20万代收水费

时间:2013-05-16 16:21:21  来源:武汉晚报  作者:张勇军 邹嘉翔 李凯成

  地下水管暗中漏水,碧水花园6个月无人收水费两度被停水

  物业去年倒贴20万代收水费

  “我们帮水务公司代收水费,去年还倒贴了20万元。”去年12月起,物业公司不愿再代收,位于鲁巷的碧水花园小区6个月无人收缴水费,导致水务公司两次停水。昨天,碧水花园业主反映,小区242户业主两次遭停水之苦,严重影响生活。

  在连续停了3天水后,513日下午,小区物业公司预收了2.1万元水费,水务公司暂时恢复供水。可68岁的居民李婆婆仍感担忧:小区随时都有停水的可能。停水期间,李婆婆3天没洗澡,吃饭下餐馆,生活十分不方便。

  碧水花园小区建于1999年。2005年,小区部分水管老化,开始出现渗漏。去年,水管内漏现象越发严重。物业公司李经理说,物业帮水务公司代收了14年水费。小区每月正常水费维持在4000元到9000元之间。可去年1月开始,小区水费开始急剧递增,最高峰多达2.8万元,“很明显,小区水费的增加,是内漏造成的。”

  让物业公司无奈的是,代收水费本是帮忙的事,但物业公司去年却为此倒贴了20万元。去年12月起,物业公司停止代收水费,碧水花园小区便出现“水费代收”真空。

  水务集团洪山水务公司柳经理说,小区差欠6个月水费,总计14万多元,水务公司断了碧水花园的水。那么小区因内漏产生的水费,到底该谁承担?柳经理认为,应该由小区物业和业主承担。

  物业公司李经理说,目前,物业公司已将申请小区管网改造的报告上交给水务部门。但水损到底该如何弥补,尚无方案,再次停水或不可避免。

最新信息

  一名上身着吊带衫、脚穿长筒靴的[详细]

推荐信息

  一名上身着吊带衫、脚穿长筒靴的[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