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万象

中国十大城市生养成本排行 北京276万居首(图文)

时间:2013-07-05 10:30:06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网络综合

南京养娃花170万  要不吃不喝14

怀孕到生娃、再到把娃养到大学毕业,父母要花多少?可能很少人会记账然后笔巨的花。而最近网上出的一个中国十大城市生养成本排行榜,就把生养孩子的成本列出了九,然后算出各城市的支出

中国十大城市生养成本排行

其中,北京以276万元的生养成本荣登首位,南京以170万元的数据排名第六,如果家庭年收入12万元的,南京的爹要不吃不喝工作14年。

更令人力的是北京、上海等城市,称生活在些城市的家庭生养一个孩子要花200多万元,需要夫妻二人不吃不喝工作20年以上。

份不知何种来源的排行榜,网友感慨孩子才是奢侈品,有人自称被吓住,可也有人怒批调查太离,只是众取宠罢

nnnnnnnnnnnnn.jpg 

生养成本排行

  北京276万排第一 131.5万排第十

  “怀时营养成本2万,前及生产费6000元,学前教育成本六年40万,小学到大学毕业35万左右……”就是“中国十大城市生养成本排行榜”中的南京,生养一个孩子的成本是170.1万。看到这样的数据,不少南京网友表示“震惊”,有人开玩笑:“原来孩子才是最的奢侈品。”

  排行榜上,排在第一位的是北京,生养成本是276万元;其次是上海,生养成本是247万元;第三位的是深圳,生养成本是216.1万元;第四是广州,成本是201.4万元;第五位是杭州,成本是183.2万元;第六位是南京,成本是170.1万元;第七位是武,成本是160.6万元;第八位是青,成本是152.6万元;第九位是西安,成本是142.5万元;第十位是131.5万元。

  排行榜把城市家庭工和生养孩子成本比。

  其中北京家庭夫妻双方不吃不喝需工作23年才能攒够生养成本;上海需要20.58年;深圳需要18年;广州需要16.78年;杭州需要15.27年;南京需要14.18年;武需要13.38年;青需要12.72年;西安需要11.88年;需要10.96年。

  网友围观

  “力好大!” “被个数据吓住了”

  面对这样一个榜,有人认为众取、无稽之,有人表示,“被吓住了!”有网友认为算的都是有人的准,不是普通老百姓的准。

  当然,也有网友侃玩笑,“丁克夫妻坐地就是百万富翁了”。

  @聆听:“个数据来得太震撼了,我都不禁被数据吓住了!”

  @眼皮气:“我们这些工薪阶层,怎么来支付么大的孩子生养啊?”

  @安娜果:“个排行榜做得很有价看到我以后要承担的任有多大。”

  @影:“人生本来就是一笔么超前的算方式,惶恐。”“看完么精准的算,我都得我已虚弱了……”

  @YY易夫人为这个榜单联想到“以后要孝父母,不然都不起他花在我身上的……”

  @孤星shi:“不知道以后的会不会有上趋势呢?”

  不过还有不少人并没有易被份榜吓倒。

  @BIGMAM捷:“咱们这代不是一,也活得好好的。”

  @为爱我学坏:“生个孩子真要那么多?我是决不信。”

  @偶是chen欣:“这应该是富人家的培养模式,咱小老百姓,应该没有那么多。”

  @花开1981的反映与众不同:“有了力,才能真正开始激男人的潜力!

数据不靠

  平均收入算不合理 不同家庭教育成本差距大

  注意到,在评论这个排行榜的网友中,不少人承生养成本高的同,也在指责这种算法缺乏科学根据。“有多花,没少花,算得也太离了。”网友“思安”

  份榜算家庭收入的候,都是以12万元作家庭的年收入,把北上广的收入水平和西安、这样一些城市拉到一个水平线上,然不合理。不过虽然大家对这个榜不一,但很多人都承,“养育孩子在经济上的力是巨大的,是不容回避的。”

  就在前不久,网上一条“育儿成本”的微博,也是从怀孕到把孩子养到大学,算出来的数字是43万左右。“我家肯定超43万,但也不至于到170万吧。”南京市民女士,她的女儿今年13,正在初中。当年女士怀用也有增加,但她肯定到不了2万,而学前教育成本更不可能有40万。“我得完全是胡扯,没有任何根据嘛!”女士然她没算生养成本有多少,但她认为不同的家庭、不同的孩子情况千差万,根本没法用简单的几成本相加来算。“包括个算法也没考虑时间因素,在孩子成程中,经济社会状况都在化,父母收入、孩子花都在,十几年前怀孕、生孩子的用,怎么跟今天比呢?”她

“也不是哪个城市夫妻收入都是12万啊,肯定有多有少的。”即将做爸爸的市民黄先生认为,孩子上的幼儿园、读书的学校,肯定也各不相同,多数人没有能力将孩子送最好的学校。“生养儿女肯定花多,我在已到了力。”黄先生,但也没必要刻意夸大,作父母尽力而即可。

最新信息

  一名上身着吊带衫、脚穿长筒靴的[详细]

推荐信息

  一名上身着吊带衫、脚穿长筒靴的[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