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万象

天津2014年起外地人可“积分落户”

时间:2013-07-29 09:15:14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闻静

本网讯 据财新网消息,725日,天津市政府常议审议了《天津市居住管理法》(下称“法”),该办从今年9月份起行,以居住管理外来人口,以分制遴外来人口落,同取消制度。

上海今年71日起分入制度后,又一个直市放外来常住人口落尝试。天津市官方称,市常住人口高速增,同时户籍人口不断老化,必深化籍制度改革,以“鼓励年、有文化、高技能的人才在津创业、就和落”。

人民网引述天津市官方材料称,天津市此次“法”定,“分入行“居住+分入+员额总量”的原20142015为积分入行期,每年定指标为两万人。当地政府估,考属投靠因素等,预计天津每年新入户总量六万人左右。

具体而言,在天津市内,居住半年以上的外来人口,到居住地7日内可申居住登,可申居住。持居住者在天津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或投资办,并缴纳社会保,可申请积分入分指包括基本分、向分、附加分和法失信的分。

外来人口在天津分入”后,其随迁子女可申在津参加普通高中和普通高校的招生考。同,居住持有人随迁子女可在津接受义务教育,申请报考中、高院校和春季高考。

南开大学人口与展研究所老龄发略研究中心主任原新在接受者采访时表示,分入制度撬期以来对农民工等流人口特大城市落的限制,是籍改革的又一极信号。

天津作市,具有后发优势2012年,天津GDP率达到了13.8%次于州。截至2012年底,天津市常住人口1413万,其中外来人口393万。原新,受开发滨海新区等影响,近年来常住人口增幅高,但籍人口已接近零增定在一千万左右。

天津“分入”重点是“年、有文化、高技能的人才”,而且有每年两万人的总额限制。此,原新表示,然每年两万人400万的外来人口来,仍是小数目,但籍制度改革“步慢行”的尝试

他同指出,天津很可能高学和高技术蓝领优先开放落,但实际经济展也是需要普通的劳动力,故需要关注每年两万人的落公平问题。其次,外来人口落的步伐,需要与城市建、住房保障、教育和医等功能相匹配。

对进城落农业户籍人口,如何保障其村的土地利、解决配偶、子女的公共服需求等,都要有相的解决法。此外,期的城二元构造成的消费结构与消能力上的巨大差异,也是必解决的新问题。”原新指出。

四大直市中,重西部城市,落政策相较宽松;上海市今年7月已开始根据居住年限、学称等,分落制度;此次天津市居住制度与“分入”制度即将施行。四大直市中,只有北京尚未出台有关工作居住相关法。

问题,原新指出,很难说天津此北京来多少力。北京作首都,可能会向于在总结各地经验后再出台相应办法。“有利于北京学其他城市籍改革的经验,汲取教,但开放籍管制是早要做的事情。”

最新信息

  一名上身着吊带衫、脚穿长筒靴的[详细]

推荐信息

  一名上身着吊带衫、脚穿长筒靴的[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