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万象

我国流动人口达2.36亿 诸多问题亟待解决(图文)

时间:2013-09-11 10:26:35  来源:新京报  作者:魏铭言

W020130911261344660187.jpg 

910,国家生委布《中国流人口2013》,称我国流人口已达到2.36亿这意味着每六人中就有一个是流人口。国家生委流人口司司,目前流人口平均年龄约28,超一半的劳动人口是80后。越来越多的新生代流人口来到城市,不仅为了打工挣钱,超7成人希望落城市,在城市展,并融入个城市。

  流方式

  个体劳动家庭化迁移

  调查显示,超六成的已婚新生代流人口与全部核心家庭成在流入地共同居住。

  80后的年人,选择的流方式正由生存型向展型转变入城市不挣钱未来展有更多新期待;流方式由个体劳动力流向家庭化迁移转变;流钟摆向在城市定生活、定工作转变。超六成的80后流人口,最近3年没换过工作。

  《告》分析,家庭化迁移使流人口在流入地更容易属感,有利于增其幸福感。《告》建,政府部制定流人口相关的政策要适家庭化流动趋势足流人口家庭而非个人的需求。

  工收入

  4月平均收入3287.8

  国家生委调查显示,今年4月就人口的平均工收入3287.8元,比去年同期增4.9%。流人口主要就于私或从事个体经营,就集中在制造等五大行

  制造一直是吸人口就最主要的行,但近两年流人口在制造比例连续下降。2013年最新调查数据示,制造比例33.3%2011年下降4.1个百分点。第三产业比例出上升趋势2013年在批零售和住宿餐的比例分别为20.1%11.3%,比2011年分上升2个百分点和1.4个百分点。

  婚育状况

  已婚育龄妇1/4“

  流人口一直是生和划生育基本公共服的弱人群。国家生委推算,2012年流已婚育龄妇6307万人,占全国已婚育龄妇女的近1/4。流人口家庭上一年出生的孩子数量占全国同期出生数量的1/3,已孕选择居住地分娩的比例已接近70%

  王谦说,在孕期保健、儿童健康管理、防接种等方面,流产妇和儿童是生部门应关注的重点人群。同,新生代流人口婚前同居、婚前怀孕、生殖健康问题突出,人口生服管理是挑

  焦点

  流人口不是超生大

  近年来,曾有大城市控制人口增人口的升学、就房等,出台多限制政策。有人认为在各地划生育政策只限制本地城市籍居民,流人口可以随意超生,缺乏管;而且,多生的孩子,要占用城市的各种公共源。昨天,国家生委流人口司司明确表示,流人口家庭的生育率与人口平均生育率相差无几,他不是所超生大

  什么大家感人口的生育率会高?王表示,里有两个原因:一是流人口确是从村流到城市来得多,村的生育率原本就比城市要高一些;二是当地划生育管理比较严格,生育率比低,于是种反差愈发让人感外地人生得更多,特是在北京这样的大城市。

  王称,在的流人口不是上世八九十年代电视小品中超生游击队的形象,念已经过20多年了,我们对人口的印象应该有所改,王谦说,我国流人口早已不是简单民工概念,大的群体,越来越多元化,素也越来越高,生育意愿和实际生育率下降。

最新信息

  一名上身着吊带衫、脚穿长筒靴的[详细]

推荐信息

  一名上身着吊带衫、脚穿长筒靴的[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