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万象

广州城管拆违建花56万请保安 “只看不动手”(图文)

时间:2013-10-14 16:41:10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

城管拆建,花56万元安保来当外援?昨日悉,广州市城管法局萝岗分局完成一政府采,花56万元外聘保安公司负责的安保工作,引来一片议论声,有市民担心如果外聘人没有格培和管理,可能会出反效果。

  此,局有关人士解,外聘保安是针对近半年来在拆违过程中屡次生的暴力抗法而采取的相应对策,但外聘保安不是来帮城管助威或者打架的,更不会直接参与法,外聘保安更多的是在现场作警戒作用,并且持疏违现场秩序,应对事件。

125531177_11n.jpg 

  外援不是来帮城管助威”“打架

  外聘安保人员实在是无奈之,因城管拆违时人手不足的问题非常突出,特在城乡结合部,城管法人往往会陷入法者的包抗法中,法人员实在无法招架。广州市城管法局萝岗分局有关人士表示,外聘保安不是了来帮城管助威打架,而是来法。

  据介去半年萝岗城管分局遭遇的拆暴力抗法多达十几起,最重的一次是有城管砸毁法人被困。有了安保人,可以在现场筑起警戒圈,防外来人员进入拆违现场捣乱,能保城管行。人士

  简单,安保人最大作用就是在现场拉起警戒线,并且在警戒线守,把关各出入口,防外来人员进入拆违现场捣乱,保城管行。位人士,同过现场警戒,避免生聚众事或暴力抗法等情况。

  位人士介,拆中安保人数的多少,取决于建面的大小。一般来,上万平方米的大型拆,出的安保人都在100人以上,如果几百或者上千平方米的中小型拆需要2030名安保人但在遇到突情况,安保人数会随时调整增加。

  于花56万元外援究竟人士认为城管法人本来就制少、人数少,在通程序外聘安保人,增加法力量,从而令法得以利、法人的安全得到保障,因此作用是明的。人士还认为,外聘安保人的做法,与聘用城管的做法大致相同,两者都是现场辅法。

  遇突情况外援只能眼看不能

  面情况,外援会出手相助外聘安保人主要负责在警戒线警戒外来人,同时维现场秩序。萝岗分局有关人士表示,外聘安保人职责非常明确,因不具备执,因此不能直接参与到拆违执法中,只能在现场辅助城管法人工作。即使遇到聚众事、暴力抗法或城管被打,安保人也只能眼看手不,不能上前出手解救城管,更不能与事者对骂打,只能警交由公安部门处理。

  这项规定非常明确,我不希望安保人员进入冲突的漩中,他都要口、打不人士

  位人士表示,外聘安保人都会一培经过考核才可以上,安保人都有格的内部程需要遵守。

各方议论

  市民:

  安保人

  于城管外聘安保人的做法,有市民担心,城管现过不少冲突问题,担心外聘安保人也只会重蹈覆

  如果外聘安保人的素不高,就很容易借做出不理智的行市民先生,之前一些部现问题后就用临时合同工作推诿借口,担心以后又多了个外聘安保人的借口。

  市民梁小姐则认为,外聘安保人需要经过考核、拔才能予以用,要提高门槛,加强业务,才能在法上有所作

  不少市民都希望能尽快出台有关城管和外聘安保人的行指引或者规则安保人有行动规范,如果有范的行,要按照相理。

  城管法人

  能减轻执

  在者采访的一线城管法人中,几乎都异口同声地外聘安保人的做法表示同。

  萝岗区一位姓城管法人员说萝岗区由于地理广,加上属于市郊地区,城中村象屡禁不止,于城管控形成非常大的力。有几次我城管法人去拆除建,都遭到当地村民的抵制,有些不理智的村民使用暴力,我们执队员都有不同程度,由于法力量有限,法人多数只能选择撤离,以免冲突升

  如果有安保人员协法,现场负责警戒和隔离民众,一定程度上帮助了法的行,同也减了城管法人力,更重要的是通警戒和隔离,能减少与事者的冲突,保护执法人的安全。

  政

  拆前要做好沟通

  广州市政员韩鹏认为,城管拆工作任重,外聘安保人也未不可,其作用需要在实际操作中检验我主要担心在程中生什么问题些安保人会成替罪羊,成为继临时后的又一个借口。

  鹏说,目前城管的权毕竟有限,行应该多部合作联动,提高法效率,解决人手不足问题。不,他又担心拆违现场外聘安保人让违法者有的感,因此,建前要做好解和沟通工作,当事人及服教育,现场解答各种疑难问题,及消除当事人及属的抗情,化解法冲突,才是拆违现场法关法者自拆,以减少暴力抗法的出,那安保外援也就可有可无了。

最新信息

  一名上身着吊带衫、脚穿长筒靴的[详细]

推荐信息

  一名上身着吊带衫、脚穿长筒靴的[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