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万象

北京户口地下黑市交易 从6万涨到50万

时间:2013-10-22 09:15:42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

1016日,北京警方外宣布,金吉列出国留学咨有限公司(以下称金吉列公司)裁朱某某等人指使下属出售京指,一个届大学毕业经层层倒手最高要价72万元。朱某某等8人涉嫌买卖国家机关公文罪被刑拘。

  口倒卖这话题再度引发舆论。在政府设计京制度下,口象征着身份、含着政策利。随着京指逐步收,平等的市场闸门关上,无序的黑市热络起来。

  《中国企业报者通访发现,随着打力度的不断加大,倒北京口行为变得更加蔽。为规风险,一些指富余的企事业单位通过层层中介传递完成利益送。在程中,吸引人才的条件被当做商品架,最终损害的是用人位的效率与人才市的公平。

  狂的黑市交易

  根据举报,王某在互布信息称,有届高校毕业口指。警方组调查发现,今年78月份,王某通金吉列公司人力源部薪酬理刘某,分别为小夏、小刘过进口,并收取数十万元的相关用。

  金吉列公司一家具有接收届高校毕业资质的民企,每年可申数名口指

  警方调查发现,金吉列公司裁朱某某与公司副唐某及人力总监钟某某商决定,将今年公司申到的3口指出售牟利,每个定价8万元,并将此事交由公司薪酬福利理刘某具体负责

  刘某遵照指示,将一个指福利同公司工曾某,并收了曾某15万元作公司盈利入。其余的两个指,刘某委托朋友王某代,王某又找到同学李某帮忙,将出售口指的信息布到网上。

  王某交代,他共收取小夏26万余元,汇给金吉列公司的刘某18万元,余款一部分作自己和李某的好处费

  警方调查,刘某将收到的18万元据己有。

  另一当事人小刘通系到王某,支付了72万元,其中8万元打入金吉列公司账户,其余全部被中人扣留侵吞。其中中人李某明扣留49万元,刘某扣留10万元,王某杰扣留4万元,王某扣留1万元。

  其,早在2008年,京方科技集原人力源主管温文浩合他人,将集47个北京口指转给不是本公司的47名外地毕业生,收取92万余元用。

  据方指控,2006年,温文浩拉了京方集人力源部原部长赵启光,一起他人转户口收好处费。三人分工合作,由周飞专门联系要办户口的毕业生,温文浩、启光将公司的口指转给唐某等40人,共收取75.25万元用,随后被判刑。

  2009年,在北京海淀法院开的当地最大倒卖进口案中,涉嫌违规92份北京口竟有演王小。据称,该团伙在王小帅办,将其北京影学院的本科学虚构成了研究生学,服务处所也写成了北京航达科有限任公司,以便利将其口落在北京。

  此消息一曝光,王小就在第一时间媒体大呼无辜:我是个受害者,口是一个叔叔给办的没收

  一个子告《中国企业报者:以前百度北京口吧上,花上百万元口的人大有人在。如今的行情,小孩购买北京口,50万元是起步价,要看有没有名。最好是你自己有关系,又舍得花,我才接你这单。或者你有戚是北京口,也可以想法挂上去。

  如果要求,需要出示学生、身份等。素年锦时简单程:毕业生提供就推荐表、成绩单和四级证书等相关材料后,公司会出具京指接收函,毕业生持接收函到毕业生分配公室签订个人、学校、接收位三方协议,然后再拿到留京指,就可以妥了。

  按照北京市人社局的定:经发现非法倒,立即取消的指,并处罚现实是,无法所有申的企业进控,也不知道哪些企或面的局面,主管部只能按照定每年定期放指

  形市价格暴

  其在校园BBS和各大网站上,北京口的帖子出不

  1018日,《中国企业报者以毕业生身份通QQ与多家倒卖户口的中介系,素年锦时对记者宣称,朋友在人事局,本科以上学且是毕业生、英至少通才能有机会理。当得知者非北京的学校毕业后,他本科的价格是最的,又是外省市学校,大概得28万元左右。

  算机和通信专业12万元,其他理工类专业18万元,文史类专业不一定能成,成就28万元。

  素年锦时诉记者:有了北京口,可以买经济适用房,算下来能一百多万,以后孩子上学,不能省一大笔用,考上清、北大的几率也要高些,有医、退休金等福利,花28万,收益绝对翻几番。

  2010年底和2011年初,北京市政府相继颁针对和住房的,非京籍居民只有持本市连续五年以上在本市缴纳社会保和个人所得税才可以参与购车摇号和购买住房。而早在2008年,具有本市被列限价商品房供应对象需具的首要条件。

  算下来,附加在北京口上的利益不止于此。据网友统计,北京口有80福利,房和教育两,北京口就54万元,考入北大几率高40多倍。

  一位网名之家的中介,在QQ算了一笔:一套地76平方米的经济适用房,市价180万元,但有北京口,具请经适房的格,套房拎包入住的价款才42万元。比没有北京口的人至少少花了140万元。

  素年锦时,他不是中介,走的都是正程序,因朋友位有指,帮他一下看有没有学生,他前年3个,去年2个,都成了,而且理的是国企事业单位集体口,位好,等以后如果有有房了就可以把出来,成个人。接收位会上一年的,上了保下来也不会有问题

  《中国企业报者多次以不同型大学毕业生身份接触北京口中介发现买卖这形市在暴。不少中介称,前几年定在6—7万元的北京口行情价已被打破,如今北京市“20万元都不一定能下来,多的花40—50万元也是正常的。

  网上的非法交易,价格不一,真假辨。相关人士提醒子非常多,有一些黑客或非法交易者能修改公安局口登,但是由于没有相的档案手是无效的,甚至会给购买者以后的工作协议和社保来麻

  但是,面发严峻的,很多人而走。《中国企业报悉,近年来,口指基本控制在一万名以内,北京市每年会参照相关用人位上的人才引进计合各方面要求,防止从中作假。但是,个别单位或个人选择铤而走——卖户口,并从中取私利。

  潜在风险巨大

  按照行政策,落北京共有八种渠道,除夫妻投靠、子女投靠外,有考取公务员及部分事业单位、在京工作的博士后、海、大学生村官或社工、聘有京指的企和各特殊人才划等方式。

  公开数据示,2013年北京地区高校有毕业22.9万人,其中非京生源毕业约为14.5万人,而今年届留京指标总1万人左右。此,北京市人保局副局长张祖德曾表示,引非北京生源毕业生成本市人口利期,化本市从员队伍年龄结构、学历结构和专业结构的重要手段,但限于人口控制的力,无法得到全部足。

  北京市十二五要里明确写道,先解决好符合首都展需要的专业管理和技人才的落需求。北京海淀区人社局相关人士位都向于选择理工类专业的人才,文史艺术类专业的人才落非常

  有部分指落在了高科技位。2001年,北京市出台了《中关村科技园区接收非北京生源高校毕业法》,其中子、信息主的高科技位的京指标发布没有限制,他可以根据自己不同需求,向国家申请进京指,也不收取任何用,但一定要提前做批。

  北京市的京指管理正在逐渐趋严。如2011年北京市予非京生源毕业京指同比有所减少,2013年本市再次提出非京籍毕业生落政策要控年。根据新毕业生本科生不超24士生不超27、博士生不超35,超限制的非北京生源毕业生,将不能留京。不要求只是指2013年本市就此置了渡期。

  不,无是申北京经济适用房、公租房、廉租房都有明文定的条件限制,即使符合条件,排成功购买的几率非常有限。

  出售口指,也就是一定程度上把工作和指分离了,之后就会出需要造工资单、社保缴费情况等,那又会涉及造假等罪名。被出后,口打回原籍,一切回到原点。一位北京律师说

最新信息

  一名上身着吊带衫、脚穿长筒靴的[详细]

推荐信息

  一名上身着吊带衫、脚穿长筒靴的[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