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广告、活动、公关传播、战略合作及区域代理,请看网站下方相关介绍或致电:010-62937502转60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万象

成都一男子因坐过站强行拉扯司机致公交失控 连撞7车(图文)

时间:2014-01-07 12:25:06  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

MAIN201401070848000303654015647.jpg 

坐公交错过了站,乘客强行要求下车并拖拽司机,造成公交车失控连撞7车。昨日上午11时,这一幕发生在成都双流双华路武警警官学院门口,事故中共有9人被送医,其中8人是公交车乘客,1人是被撞小车上的乘客。目前,当事男青年已被警方控制。

昨日上午,成都双华路武警警官学院门口发生一起多车连环相撞事故,一辆826路公交车突然失控,撞上7辆小车,甚至有3辆车被撞进了校园围墙内。而记者了解到,826路之所以如此失控,是因一位20多岁男青年坐过了站,在坚持要中途下车不成的情况下,拽搡公交司机所致。据称男青年是一个即将出国留学的小伙子,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现场目击:

一堆轿车被入围墙

记者赶到现场看到,这辆公交车车牌为川A85290,是成都锋圣运业的线路车,事发时从雅居乐开往双流机场方向,也就是武警警官学院门口外侧由东往西的车道上。但失控后车子冲入内侧车道,撞上了由西往东的多辆车,撞坏学院的一段围墙和旁边的电杆。

现场目击者说,当时公交车左右摇摆,而后就完全失控,直接向围墙方向冲了过去。由西往东的车辆根本躲闪不及,瞬间被撞得七零八落,其中2辆轿车和1辆微面还直接被公交车横推着,挤进了围墙里。

 当时公交车上有好几个乘客受伤,下来都在骂一个小伙子,说这小伙子自己坐过了站,公交离站不能下客,他就拽搡司机。目击者江先生说。

公交公司:

乘客坐过站拽搡司机酿祸

记者立即联系826路所属公司锋圣运业,该公司负责安全的崔经理证实这起事故完全是人为造成。

他说,当时该826路公交车是满载,到武警学院站的时候,司机陈立志问有没有人下,喊了几声都没人回应,于是就径直开离了站台。这时候,有个年轻男乘客冲到车前说他要下,陈师傅就说等下一站下嘛,靠站才能下。小伙子骂了几句,坚持要中途停车,陈师傅回头看了他一眼但没搭理。

 小伙子突然冲到驾驶位置,给了陈师傅一拳,然后就扯陈立志的衣服、扯手,陈立志只能左手操方向盘,车就失控了。崔经理说。记者问,小伙子究竟是扯了胳膊,还是直接抢夺了方向盘,崔经理回答:两个人都带去派出所了,夺没夺方向盘,警察还在调查。他说肯定的是,小伙子打了陈立志并拽搡了他的胳膊,直接导致了车辆失控,这个有很多目击乘客证明,出事后有七八个乘客主动留了电话,配合警方调查。

伤者情况:

9人被送医院4人留院观察

记者了解到,公交车一共撞了7辆小车,其中一辆银色越野车几乎报废,车后半部分分离,车内装的纸箱全部落到路上,其他车不同程度受损。事故中共有9人被送医,其中8人是公交车乘客,1人是被撞小车上的。双流县第二人民医院急诊医生说,送他们医院8人,其中5人检查无碍后就离开了,另3人留院观察,不过都比较轻微,都是软组织伤。还有1人被送到石油总医院,伤情也比较平稳。

一位伤者亲属说,他们接到电话后吓坏了,纷纷赶到医院。了解事发经过后,他们都很气愤,也庆幸当时对面来车只是小车,而该路段经常有大型货车、水泥罐车,如果是大车撞击公交,后果不堪设想。

警方调查:

路面颠簸车内监控坏了

这起事件究竟如何发生?小伙子有没有抢夺方向盘?崔经理说,826路有的路段路况差,车子抖动厉害,车内监控系统的主板坏了,事发时没有工作,也就是说没有当时的监控。

这一说法得到了办案的双流县协和派出所证实。警方说,因为没有监控,所以他们对小伙子、司机及乘客做了大量笔录,此案还在进一步调查中。目前,小伙子被控制在派出所。

锋圣运业透露说,他们也不知道小伙子叫什么名字,但在派出所配合调查时得知,小伙子还在读书,正在办理签证准备出国留学。与小伙子同行的黄衣中年女士,则不愿介绍任何细节。

受伤乘客讲述事发经过:

拽了两次肩膀

一车人都绊倒了

公交失控后,车内乘客都摔倒在地,好几个还受了伤。记者在双流县第二人民医院骨科见到了伤者苏淑清,她当时站在驾驶员背后位置,是最近的乘客,因此她给警方做了笔录。

苏的话证实了小伙子拽搡司机的过程。她说,这个小伙子和一个中年黄衣妇女一路,两人坐在最后一排。刚过武警学院站,小伙子就大吼我要下车,司机说你提前不喊,下一站下了。小伙子就冲过来拽司机的肩膀,拉他的右肩膀,拉了两次,抢没抢方向盘,没注意到。苏说,两个人没骂也没吵,小伙子就是直接去拉肩膀,车就摇摇晃晃,听到车玻璃都在响。小伙子拽第二下的时候,就是一连串砰砰砰,玻璃片溅到她脸上,一车人都绊倒了。

 我抱着孙儿,我摔翻在地,孙儿的脑壳碰到投币箱,我老公脚杆也全是血,爬不起来了。苏女士说,当时车内人都大骂那个小伙子,骂他不把一车人性命当回事,咋能这样子呢!

最新消息

危害公共安全小伙被刑拘

昨晚,办案民警历时近6小时寻访,核实了当事男子确实与公交司机发生了肢体冲突并有抢夺方向盘的行为。目前,男子因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已被刑事拘留,警方正在对案件进行进一步调查。

据现场知情者称,当事小伙当时是与母亲一起乘车前往一修车厂取车,而修车厂就在他要下车的公交站附近。

最新信息

  昨日上午,成都双华路武警警官学[详细]

推荐信息

  昨日上午,成都双华路武警警官学[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