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国最美乡/村

高庙乡:文化宣传一条街受众多媒体关注

时间:2018-07-11 14:22:37  来源:网易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7月6日,湖滨区高庙乡的部分贫困户迁入文化园住进旅游区,引来众多媒体集中采访。连日来,《河南日报(农村版)》、《河南经济报》、大河网、中原经济网、映象网、中原三农网、中国报道等20多家媒体也相继报道。

“咱活了大半辈子啦,还不知道这么多成语故事、历史名人出之三门峡。”高庙乡易地扶贫搬迁户贾其明站在《虢国文化一条街》墙体彩绘前感叹不已。

“是啊,你看咱乡那么多好人名人都上路灯灯箱啦,多气派呀。”站在一块的李黑蛋老汉随声附和。

“想不到你们这儿文化底蕴这么深厚,你看高庙诗词、高庙传奇、高庙景观,还有20多位党和国家领导人来过这里,太了不起了!”一位姓王的外地游客围绕《高庙文化一条街》转了两三来回还是依依不舍,惊叹不已。

这是7月2日记者在高庙乡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小区——同心砥柱社区看到的一幕。

去年以来,高庙乡实施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工程,建起了占地85亩、13栋楼房、安置448户贫困户的同心.砥柱社区。为依托社区平台,助推脱贫攻坚,该乡按照“三街一墙一路”的构思,谋篇布局,着力把该社区打造成贫困户的致富摇篮、文化家园和旅游景点。

打造《高庙文化一条街》。他们充分挖掘当地文化资源,整理分类出高庙诗词、高庙景观、高庙传奇三大块共30幅内容,在社区门外150米长廊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进行系列展示,旨在用地域特色文化包装高庙、推介高庙、宣传高庙,在把社区打造成旅游景点的同时,吸引外商投资开发高庙、发展高庙。

打造《高庙名人好人一条街》。在社区大门百米主街道,依托道路两旁路灯灯杆,将本乡“中国好人”宁建设、“全国公安英模”史军锋等16名省级以上名人好人印制于灯箱进行宣传,通过身边名人好人教育贫困户,向善向美,激发大家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同时发挥名人效应,用当地名人这张名片,宣传高庙、扩大高庙的影响力、知名度和美誉度。

打造《虢国文化一条街》。在社区内南北160米长主干道,通过墙体彩绘的表现手法,按照虢国成语、虢国名人、虢国名山三大块共28项内容构思布局,以美术之美展示三门峡历史文化之美,来开阔山区农民视野,引导教育社区居民了解三门峡、热爱三门峡、建设三门峡。

打造《画说孝道文化一面墙》。在社区广场身边60米长的墙体上,对新老二十四孝进行巧妙融合,以彩绘漫画形式寓教于乐,对居民进行尊老爱幼传统美德教育。

打造《核心价值观宣传一条路》。在社区长达200米的灯杆上制作悬挂以礼仪诚信、文明法治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灯箱公益宣传广告,对贫困户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长期教育,弘扬时代正能量,引领社会新风尚,为脱贫攻坚提供强大的内生动力。

最新信息

  本网讯 7月4日开始,中国计量大学[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7月4日开始,中国计量大学[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