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国最美乡/村

五合村那六屯“庆丰收 感党恩”回娘家活动“红”透四方

时间:2021-12-13 09:15:24  来源:京华时空  作者:蓝天

相约娘家,振兴家乡。2021年11月24-26日,首届“庆丰收 感党恩”暨回娘家主题活动,在广西百色市田阳区坡洪镇五合村那六屯隆重举行。

位于革命老区百色市南部的那六屯,山清水秀,人杰地灵,距田阳城区约30公里。据史料记载,那六屯始建于清朝雍正年间,其祖先从广东南海移民来到此地,回娘家是一种很有特色民族习俗,传说是为了联络姻亲间的感情,届时娘家要请闺女、女婿回门团聚。

本次回娘家活动,是那六屯历史悠久的传统文化,一如过年的情景,其旨在传播和传承民间孝道感恩节庆,感恩父母生育养育之恩,感恩兄弟姐妹对父母的照顾,感恩父老乡亲的热情。据悉,这类组织以外嫁女集体返家为主题,用文艺表演来庆祝,以“庆丰收 感党恩”方式呈现出来,在该村的村史上还是第一次。

回首往昔,父母恩情永难忘;今又归来,美好家园铸辉煌。据了解,本次活动主办方为那六屯党群服务中心,承办方是视界新媒体科技有限公司慈善基金会,并由该公司全程参与策划和赞助。活动从24日起开始预热,村口的牌坊门头大写着“那六”两个苍劲大字,左右对联分别写着:“宝地盘古卧虎藏龙群英荟萃,江山世代文韬武略独领风骚”,意境气势磅礴,彰显卓尔不凡。

活动详情点击:http://www.jinghuashikong.com/detail/bstynltqfsgdehnjhdhtsf.html

最新信息

  本网讯 7月4日开始,中国计量大学[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7月4日开始,中国计量大学[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