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名片(城标/市花/美食/景区/人物)

广州购书中心:欲打造城市文化生活中心

时间:2014-05-30 12:16:16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金可镂 赖舒

广州购书中心正酝酿新一轮转型升级,欲打造“城市文化生活中心”,未来,在保证图书品种不变的前提下,将增加更多阅读和互动空间,装修计划正在制定中,届时楼层功能分布也将调整。广购现正面向全球招商,征集合作伙伴。

广州购书中心有关负责人说,近年来,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人们的阅读形式和载体都发生了变化,在网购大潮的冲击下,实体书店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影响。为了迎合市场,广购依托广州新华出版发行集团全产业链优势,将调整业态,转型升级,欲打造成“城市文化生活中心”和“文化产业平台”,“未来的‘广购’不仅仅是购书卖场,更是都市人的理想文化园。”

副总经理杨随喜称,希望把广州购书中心做得“更像书店”,需要引进与文化相关的品牌商户来提升品质,而这些品牌在国内凤毛麟角,所以广购希望向全球征集合作伙伴。

根据公告,招商范围包括岭南文化工艺品、文化生活创意产品及体验、时尚美学设计、智能数码、儿童休闲及体验式教育项目、主题餐饮、运动品牌、专业户外休闲品牌等。

此轮转型升级,是否因为目前实体书店经营压力过大所致?对此,杨随喜没有正面回应,他说,互联网对实体书店的冲击众所周知,但纸质图书还没有到最低落的阶段,对广购来说,今年以来的经营状况比较平稳,此轮调整主要是增加与消费者的互动空间和阅读空间,“卖书的主业不会变,图书种类也不会减少。”

按照设想,未来广州购书中心的楼层功能分布也将有重大调整。比如,负一楼将作为“青少年辅导馆”,主营教辅资料;二楼将变为“人文社科馆”,并配套相对舒适的阅读环境;四楼将打造成“儿童乐园”,是本次升级的一大亮点。

最新信息

  5月1日上午,在漯河市开源森林公[详细]

推荐信息

  5月1日上午,在漯河市开源森林公[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