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10+30=1800”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名片(城标/市花/美食/景区/人物)

信阳第24届国际茶文化节盛大开幕(图文)

时间:2016-04-29 13:50:24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李健 姚康明

本网讯 百花园里百花艳,茶都清廉茶都香。4月28日上午9时,信阳第24届茶文化节暨2016信阳茶业博览会在信阳市羊山新区百花会展中心北门厅隆重举行。来自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海峡两岸茶业交流协会、河南省茶文化研究会和来自哈萨克斯坦及全国各地200多家茶商、茶企的1000余位代表出席了盛会。

信阳第24届国际茶文化节盛大开幕.JPG

中纪委原常务副书记、河南省委原书记侯宗宾;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河南省委原书记徐光春;全国政协委员、国务院国资委原副主任黄淑和;省政府副省长王铁;全国政协常委、省政协副主席高体健;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省茶文化研究会会长亢崇仁;省文化厅厅长杨丽萍等国家和省领导出席了开幕式。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常务副会长王庆;海峡两岸茶业交流协会创会会长张家坤;贵州省黔南州政府副州长陈有德;哈萨克斯坦知名茶商lyazka;中国低碳产业投资中心执行秘书长、项目管理委员会主任薛德英;中国西部研究与发展促进会副理事长狄森等出席开幕式。

市领导郭瑞民、乔新江、刘国栋、张国晖、冯鸣等出席开幕式。

本届茶文化节由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和信阳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信阳市委书记郭瑞民主持开幕式。河南省茶文化研究会会长亢崇仁致欢迎词。海峡两岸茶业交流协会创会会长张家坤、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常务副会长王庆、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副会长沈立江分别讲话。

简洁、务实的开幕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和嘉宾参观了“2016信阳茶业博览会。”在会展中心的A厅、中厅、南厅和西厅,参加博览会的信阳市各县、区政府和企业高度重视,尽情展示,把展区布置得特点鲜明,主题突出。除了各县区领导、企业老总大力推介以外,现场更有茶艺师茶道表演,一时间在博览会现场,人潮涌动,茶香四溢。

据悉,本届茶文化节以“兴茶富民”为宗旨,以“茶”为主题,以“茶”为主角。将“节俭务实”作为一条主线贯穿节会始终,坚持简约高效,大行节俭之风,大行务实之举。以传承和弘扬茶文化为出发点,以茶叶、文化和旅游的融合为切入点,以茶事活动为抓手,突出重点,全面提升信阳市文化软实力,推进信阳市建成中原经济区现代茶叶产业示范区、中部最大的茶叶产销集散地和中国最具影响力的茶文化休闲旅游城市,加快信阳市生态经济先行区建设。

最新信息

  本网讯 目前,第四届北京农业嘉年[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目前,第四届北京农业嘉年[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