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10+30=1800”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名片(城标/市花/美食/景区/人物)

屈万菊到儋州调研粽子品牌

时间:2017-03-08 15:21:24  来源:中国网  作者:

儋州粽子的历史源远流长,粽子在儋州一带流传的历史可以追溯到汉代。“儋州粽子历史悠久,且风味独特。”从可考的记载来看,自汉代以来,儋耳郡就已开始制作粽子。2016年儋州粽子成为海南唯一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儋州成为全国唯一“中国粽子美食之乡”。屈原公元前340年出生在湖北秭归,是中国历史上第一位伟大的爱国诗人,中国浪漫主义文学的奠基人,被誉为“中华诗祖”,也是楚国重要的政治家,1953年世界和平理事会通过决议,确定屈原为世界四大文化名人之一,粽子是为纪念投江报国的屈原而开始制作流传的。

2017年3月3日,应儋州市委书记张耕的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城市发展研究会副秘书长兼品牌部主任屈万菊带领秭归县政协副主席向钢、秭归县文旅局局长杜春三、秭归县财政局副局长梅盔成、秭归县国税局副局长许强、秭归县招商局副局长冯加胜一行6人到儋州调研粽子品牌,儋州市政府副市长肖发宣会见了代表考察团一行,在儋州市委办公大楼召开了座谈会,会议就儋州城市品牌战略落地实施和儋州粽子生产销售和屈原文化结合带动两地经济发展的想法进行了沟通,儋州市政府调研员陈海洁、儋州市商务局长董海峰、儋州粽子行业协会会长王开元及儋州市粽子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代表考察团对当地粽子企业进行了实地考察。3月7日,屈万菊秘书长与秭归县县长杨勇进行了沟通,杨勇表示秭归将大力发展屈原文化产业,欢迎两地合作并给予积极支持。

2013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视察时强调,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要把中央制定的强农惠农富农政策贯彻落实好,使热带特色农业真正成为优势产业和海南经济的一张王牌,不断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儋州粽子上规模做品牌成产业,正是儋州市委市政府积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推动传统农业标准化、品牌化、产业化发展。

为加快传统农业转型升级,儋州市提出“调优做精第一产业”发展思路,实施特色农业品牌发展战略,推出以儋州粽子等为代表的九大特色品牌农业建设。

最新信息

  本网讯 亚龙湾作为三亚市的城市名[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亚龙湾作为三亚市的城市名[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