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名片(城标/市花/美食/景区/人物)

正宗重庆老火锅·晓宇火锅起源地“枇杷山86号”

时间:2018-07-18 13:44:22  来源: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

自巴蜀以降,自古为长江嘉陵江汇流之地,重庆这座山城变舟楫繁旺,水运兴盛。在码头上,一张方桌子,一锅麻辣火锅汇聚了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诉说江湖儿女情和英雄豪气。重庆老火锅起源于江边、码头文化的确是不争的事实。然而随着时间的流逝,真正将正宗重庆老火锅传承发扬至今的不是众多的码头火锅,而是大家口中熟悉的晓宇火锅(渝味晓宇),它的起源地不在朝天门码头,也不在江北城区,而是位于重庆的中心城区渝中区,位于“枇杷山正街”这一条温情的老街。

1995年,晓宇火锅(渝味晓宇)的创始人张平与妻子熊孝禹在枇杷山结缘,当时的张平刚从重庆402路电车下岗,当时的熊孝禹正经营着一家不大的副食店。两人对于美食热衷,让他们想要借此搏一个更好的未来,是冥冥之中的天意更在踏踏实实的人为,张平夫妇在“枇杷山86号”开始搭起了一间简陋的麻辣烫店,1997年变成了四张桌子的火锅店——晓宇火锅,“晓宇”则来自妻子名字的谐音。

从刚开始的一窍不通,到如今的“火锅匠人”,为熬制出最能够代表重庆味道的火锅,张平这23年的磨砺,可谓是呕心沥血。

张平晓宇火锅的起步,离不开枇杷山街坊邻里的帮助,重庆人挑剔的味道成为了张平孜孜不倦学习的动力,每一次街坊的建议都是张平成长的基石。正是这样一点一点堆积,才让张平在付出无数个深夜之后,熬制出了重庆人认可的正宗火锅味道。也自此开始,张平成了晓宇火锅(渝味晓宇)的代名词,而“枇杷山86号”也成了张平倾注一辈子心血的地方。

2014年,对于张平的晓宇火锅(渝味晓宇)来讲,是命运转折的一年。登上《舌尖上的中国2》,张平和他的晓宇火锅(渝味晓宇)一夕之间红遍大江南北。不止是重庆本地的吃货,连全国各地五湖四海的人们都在枇杷山86号齐聚,只为一尝张平亲手炒制的正宗重庆老火锅味道。

舌尖2给张平带来的除了名声和生意,还有一触即发的苦恼。“冒牌晓宇火锅”的出现给了“张平的晓宇火锅”很大的压力,张平苦不堪言,到最后无可奈何之际,也只能将“晓宇火锅”更名为了“渝味晓宇”。这也就是为什么如今市面上会有两种“晓宇”的存在,一种就是打着“晓宇火锅”名号招摇撞骗的假冒重庆火锅,还有一种就是有张平匠心砥砺的真的“晓宇火锅” ——“渝味晓宇”。

无论是过去的“晓宇火锅”,还是如今的“渝味晓宇”,我们能够给正宗重庆火锅下定的就是“张平的晓宇”、“枇杷山86号的晓宇”。这一条老旧的街,这一间依旧简陋的店,记录了张平炒料的点点滴滴,他对于重庆火锅味道的严苛追求和永世传承,也让“枇杷山86号”的晓宇火锅(渝味晓宇)在正宗重庆老火锅的市场上立于不败之地!

最新信息

  本网讯 共和-青海湖(南山)-西宁[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共和-青海湖(南山)-西宁[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