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名片(城标/市花/美食/景区/人物)

沈阳再添文化名片:首部“城市地图集”出版

时间:2019-07-02 11:14:49  来源:中国网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刘宏伟

近日,由辽宁沈阳市勘察测绘研究院有限公司编制的《沈阳城市地图集》出版印刷完成。这是沈阳的第一本《沈阳城市地图集》,形象具体地展现了沈阳的城市建设、生产生活、发展脉络、历史文化,不仅是展示沈阳市域自然与人文地理分布特征的地图书,还有望成为沈阳的又一张文化名片。

据悉,沈阳是原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组织开展的中国城市地图集系列编纂工作的第二批试点城市之一。《沈阳城市地图集》在沿袭系列图集整体设计风格的基础上,借鉴第一批试点城市的成功经验,收集整理利用相关图文资料和翔实的地理信息数据,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现了沈阳市区域地理、历史文化和城市特色,是一部综合性的城市地图集。

该图集以沈阳市10区1市2县(和平区、沈河区、铁西区、皇姑区、大东区、浑南区、于洪区、沈北新区、苏家屯区、辽中区、新民市、法库县和康平县)为制图区域,充分利用基础测绘地理信息成果、地图成果、数字城市建设成果、地名地址成果编绘成集、出版发行。图集主要由序图、区域图、街区详图以及索引四部分组成。

最新信息

  本网讯 月亮湾是美丽而神秘的喀纳[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月亮湾是美丽而神秘的喀纳[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