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10+30=1800”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国城市新闻 > 热点推荐

嘉峪关成为联合国海陆丝绸之路城市联盟成员城市(图文)

时间:2017-11-28 09:55: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冯玲玲

首届联合国海陆丝绸之路城市联盟・丝绸之路(嘉峪关)非物质文化遗产大会27日在北京举行。嘉峪关市政府与联合国海陆丝绸之路城市联盟项目科教、文化与传播委员会,丝绸之路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签订了关于《海陆丝绸之路非物质文化遗产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基地》合作协议,联合国海陆丝绸之路城市联盟授牌嘉峪关成为其成员城市。

甘肃省嘉峪关。师永红 摄 甘肃省嘉峪关 师永红/摄

嘉峪关市委书记王砚出席大会并指出,“一带一路”倡议承载了丝路沿线国家发展繁荣的梦想,获得了广泛认同和积极响应。作为丝绸之路黄金段结点城市,嘉峪关将努力打造依托丝路连通四省、辐射中亚、特色鲜明的区域中心城市和“一带一路”倡议支点城市,为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今年2月中国国务院印发的《十三五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规划》将嘉峪关确定为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占十纵十横里的第九纵。未来嘉峪关将努力打造现代智慧空港、陆港和信息港,积极筹备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办事处,拓宽对外开放。全面提升城市通达能力和辐射效应,使嘉峪关成为丝绸之路上的交通节点、文化支点、旅游高点。

会上,联合国海陆丝绸之路城市联盟丝绸之路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正式启动。联合国海陆丝绸之路城市联盟名誉主席龙永图表示,嘉峪关是整个丝绸之路的重要组成部分,有丰富的历史文化价值,希望通过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的建立,把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好、传承好、传播好,使嘉峪关的历史文化价值得到深化和拓展,并且更加开放。

谈及中国的生态文明建设,在中国居住了36年的美国政治经济学家龙安志表示出极大肯定。他指出,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经济社会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在发展的同时也注重环境保护和可持续性。通过近年出台的一系列措施可以看出中国方案里对生态文明的重视,相信未来“一带一路”建设会更加绿色和智能。

最新信息

  本网讯 本网(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详细]

推荐信息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