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国城市新闻 > 热点推荐

央媒12次报道阜阳市群众过大年

时间:2018-02-22 14:23:18  来源:阜阳日报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任秉文 李俊

2018年春节期间,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等中央主流媒体,通过新闻报道、直播连线等方式,12次报道我市群众欢度新春佳节,颍淮大地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和基层群众的幸福生活,在全国范围内广受关注。

阜阳是国家连片特困地区大别山片区、皖北地区连片扶贫开发重点地区“两区”叠加的脱贫攻坚主战场,脱贫攻坚的显著成效,正让幸福生活走进数以万计的贫困家庭。2月13日,央视新闻频道播出《安徽临泉:易地安置搬楼房 扶贫新村迎新年》,展现我市临泉县艾亭镇艾西村易地安置群众以新面貌、新气象迎接新年的幸福景象。报道以一户普通农民家庭的变化为切入点,讲述了临泉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工作取得的成效。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也于13日刊播报道《颍东区贫困户老杨的新年心愿》,通过贫困户老杨的成功脱贫及其新年愿景,反映我市脱贫攻坚的显著成效。

今年,以管仲文化、民俗文化、老街文化为脉络,兼具游览观光、特色商业、文化民俗体验、特色餐饮等多功能为一体的城市文化旅游商业街区——颍上县管仲老街正式开街迎客,春节期间,当地居民披红挂彩,以各种各样的民俗闹新春,既丰富了居民生活,也带动了当地旅游业的发展。2月19日,央视新闻频道“欢乐中国年”用超过3分钟的镜头,直播了“年俗踩街忙 老街人气旺”的欢乐景象。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热闹过大年的同时,百姓们也不忘追逐自己的梦想。2月20日,人民日报“新春走基层”刊发《44岁农民工耿孝平 咱也有一个艺术梦》,对我市外出务工青年耿孝平利用业余时间学画画的艺术梦想进行了报道。

最新信息

  本网讯 本网(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详细]

推荐信息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